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季度淘汰35万头低效母猪 正邦科技轻装上阵二季度拐点可期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13日晚间,正邦科技(002157,股吧)(002157.SZ)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和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03亿元,同比增长100.27%,实现归母净利润57.62亿元,同比增长249.84%; 2021年1-3月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3.05亿元,同比下降66.32%-77.36%。

对于一季度业绩下降的原因,正邦科技在公告中称,“报告期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是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猪价影响外,正邦科技主动淘汰低效母猪的战略或将成为影响公司一季度业绩的关键。

根据券商报告内容,正邦科技一季度淘汰低效母猪35万头,对短期公司业绩造成一定拖累。然而,考虑到低效母猪淘汰工作已接近尾声,正邦科技种猪群效率将明显提升,仔猪成本有望进入快速下降期;此外,随着生猪出栏量上升,单位固定资产折旧摊销也将回落,公司生猪养殖完全成本有望稳步下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正邦科技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时也表明了公司主动淘汰母猪的战略,早在2020年四季度,正邦科技就出于长远降成本的考虑,淘汰了性能较差母猪45万头,同时替换性能较好种猪。此外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计会淘汰约40万头左右性能相对较差的母猪。

对于上述主动淘汰母猪的战略,正邦科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早于市场反应,主动对前期帮助公司迅速恢复产能有积极影响,但整体生产性能不够理想的外购种猪进行提前淘汰,这一前瞻性淘汰举措虽然短期对公司利润造成一定影响,但长期而言能使得公司轻装上阵,达到提高种群质量、降低仔猪成本的目的。

上述正邦科技相关人士称,低效母猪淘汰工作已几近尾声,公司有信心这一举措必将进一步巩固正邦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实现低成本的快速发展和超额利润。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