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伴财商学院:年轻人金钱观转变 财商教育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布的“中国青年观察”系列文章聚焦当代年轻人对钱的看法,引起不少读者的共鸣。文章指出,当代青年的金钱观与上一代相比已经发生显著改变,这一变化既是时代烙印的体现,也将影响中国的未来。

年轻人追求在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

虽然生活成本在不断提高,但对于挣钱的方式,年轻人有自己明确的标准和坚持。有人在采访中表示:“尽管节假日加班有3倍工资,但非自愿的加班都是不可接受的。”文章指出,当代年轻人需要赚钱,但也坚持要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划清界限,渴望在工作之余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对于挣钱的动机,年轻一代较少设置长远目标,与父辈“先积累,后享受”的劳动观念不同,年轻人追求的是“边赚钱边享受”的生活方式。

年轻人对自己大方,对社会和他人也慷慨

罗德传播集团联合精确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 中国奢华品报告》显示,中国内地与香港奢侈品购买继续呈现年轻化趋势,Z世代第一次购买奢侈品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比千禧一代早2~3年。在提到购买奢侈品的原因时,两地消费者均将“提升生活品质”放在第一位。

尽管年轻人财力有限,但是对于公益事业普遍保持热心态度。不少当代年轻人都有过通过“捐款”“众筹”等方式为社会、他人奉献爱心的行动。文章表示,这反映了青年物质观的变迁,代表了社会的发展趋势。

理财选择多元化,年轻人理财意愿强

当前,使用智能理财APP进行理财已经是不少90后的“常规操作”,有人还分享了自己的方法,例如开通两个支付宝账号,一个用于存钱和购买稳健理财产品,一个用于日常开销。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发布的《2020国人理财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理财人群年轻化趋势显著,“90后”正成为主力。

伴随着越来越多“90后”主动加入股票基金大军,大批理财新人也在通过各种渠道来提升自己的财富管理能力。作为专业的财商教育服务平台,伴财商学院正在成为理财新人、理财老手学习财商知识的头部平台之一。

在投资理财这件事上,伴财商学院始终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财商教育这条路上,伴财商学院通过专业的财商教育课程和服务,帮助用户建立起对投资理财市场底层逻辑的认知,与全面的知识体系,帮助用户养成正确的财富观、理财观。依托自身课研团队,推出专业的财商教育课程体系,满足用户个性化的投资理财需求。

从2020年开始,国内的财商教育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2021年)》显示,仅2019年,我国新增“理财教育”“理财培训”相关企业近2000家,较10年前增长了800%。但当前,财商教育行业也呈现出鱼龙混杂的局面,在投资者学习热情高涨的当下,消费者更需擦亮双眼,选择那些用心做教育的优质企业。伴财商学院也将继续以身作则,用更加专业的课程和优质的服务,满足国人提升财富管理能力的愿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