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息人士:台积电已同意为瑞萨电子代工芯片 交付时间有望早于要求

2021-04-16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性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目前仍在持续,但在关键时期,瑞萨电子位于日本那珂市的芯片工厂在3月21日却发生火灾,多条生产线受到了影响,其中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生产线,虽然生产有望在下周恢复,但出货回到火灾发生之前的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无疑会加剧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

消息人士:台积电已同意为瑞萨电子代工芯片 交付时间有望早于要求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瑞萨电子也在寻求降低那珂工厂火灾的影响,他们已将部分芯片的生产外包给了台积电。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瑞萨电子已经将部分芯片外包给台积电代工的,这一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已接受了瑞萨电子和日本方面的请求,同意为瑞萨电子代工芯片。

台积电目前是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商,制程工艺领先,也获得了大量的芯片代工订单,客户包括苹果、高通、AMD等,不过在芯片代工商的产能普遍紧张的大背景下,他们的产能也不富余,产能在最近一年都得到了充分利用。

但从消息人士的透露来看,产能紧张的台积电,此次可能会尽快为瑞萨电子代工芯片,消息人士称台积电为瑞萨电子所代工芯片的交付时间,可能会早于他们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