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造理财替代佳品,鹏华招润一年持有期正在发行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一季度正式收官,A股呈现冲高后回调的走势,从年前三大指数刷新“阶段性高点”,到年后加剧震荡的上演,投资者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其中与A股深度联系的公募基金也接连波动,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一季度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分别下跌2.67%和3.22%,而“固收+”策略的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凭借“股债兼收、进可攻退可守”的大类资产配置优势,逆势上涨0.46%,其熨平波动作用凸显。据悉,由固收“黄金战队”之称的鹏华固收重磅打造、鹏华股债混合投资新锐力量汪坤拟任管理的鹏华招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010919 C:010920)正在发行中,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机会,打造理财替代佳品。

对“固收+”策略而言,并不是简单的股债混合,一只好的“固收+”产品需要基金管理人对各类型资产配置进行合理配置和动态调整,并防范信用尾部风险等挑战,而这无疑对管理人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汪坤作为鹏华新锐力量,是信用研究出身,曾担任信用研究员、信用策略研究员,且是鹏华自身培养的基金经理,这些经历奠定了汪坤以追求绝对收益的思维做固收投资的基调,致力于打造“低波动,低回撤”的理财替代佳品,通过识别和捕捉各类资产中确定性较大的投资机会,冒较小的风险换取较大的收益空间。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21年3月26日,由汪坤管理的鹏华招华一年期混合基金A,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3.58%,最大回撤仅为0.37%,可见其优秀的回撤控制能力。围绕鹏华招华的投资策略布局,汪坤在鹏华招华2020年报中表示,主要通过积极主动管理的投资方法,自上而下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债券投资和股票投资等。并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对于固定收益部分控制久期,确保组合在回调期间没有受到较大影响;在权益方面以稳健为前提,以景气度优劣进行判断进行轮动投资,报告期内给组合带来了较好的收益回报和偏小的回撤。

事实上,本次的新基金鹏华招润一年期,正是汪坤管理的鹏华招华一年期的姐妹版,将延续其“低回撤、稳健收益机会、专注理财替代”投资特点。产品设计上,根据市场环境股债性价比进行仓位配置,股票方面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精选A+H优质个股;债券方面,信用债为底,利率债灵活增厚,精选可转债,通过合理配置不同资产,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严控回撤,力求增强组合收益机会。同时,该基金设置了一年持有期,能比较有效避免投资者的频繁申赎,同时兼顾基金的流动性与长期性。

值得一提的是,“固收+”策略产品无论在固收投资能力,还是权益投资能力方面,对管理公司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鹏华基金在股债方面呈现百花齐放态势。截至2021年3月31日,在固收投资方面,鹏华固收团队基于过去18年间投资经验沉淀,在银河证券、晨星中国两大权威机构公布的长期业绩榜单显示,旗下7只债基成功跻身两大榜单同类TOP10,涵盖纯债型、可转债型、普通债券型基金,展现出鹏华固收“黄金战队”在债券投资领域的强劲实力;在权益投资方面,据银河证券最新一期的公募基金管理人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榜单数据显示,在三年期的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中,鹏华基金以旗下20只参评基金以111.71%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净值增长率,全市场排名3/96。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