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利息5.4%的银行存款,还能存多久?

2021-04-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年利息5.4%的银行存款,还能存多久?

最近很多朋友问米米,还有没有可以做的存款产品了。米米翻了翻手里三方平台和银行APP,产品基本都售罄了。

有些没售罄的产品,像裕民银行的金裕满堂基本也时有时无的。即使有时候有,也必须是江西本地户口或本地工作才能买入了。

除此之外,就剩下三家现在还算是利息凑活的存款产品。

01.

一家是沿海直销银行,这家我们之前讲过几次。从微信界面就可以买存款产品了,从利息看应该是目前存款利息最好的了。

年利息5.4%的银行存款,还能存多久?

从沿海直销银行页面上看,目前的存款产品微祥云系列还有7款。普遍利率在4.4%-5.4%之间,最小周期为90天,最长周期为5年。

米米觉得这里性价比最高的是年利率4.65%,期限190天的微祥云9号。

如果看不到相关产品,就翻看米米之前的文章,和沿海客服聊聊,看能不能给个权限。

快抢!年利息5.5%的银行存款来了~

有些朋友说,沿海银行总是差钱一样,高息存款产品一直不下线,感觉是填海航的窟窿。

对于这个问题,米米是这么看的。首先沿海银行是央行认可的金融机构,沿海银行的存款产品也是受央行存款保险保护的。

所以,仅从存款产品上考虑,问题并不大。毕竟,无论之前包商银行,还是锦州银行重组还没传出存款不还的新闻。

当然,如果实在对其主体担心,就考虑另外两家的产品。

02.

第二家,就是让米米很郁闷的众邦银行,之前bang豆的事让米米还不痛快。

不过,它家存款有Bang豆加持,所以存款利息还算合适。众邦银行存款产品购买,是从众邦APP进入的。

目前众邦银行3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是1.54%,也就是说存10000元,3个月后所得利息应该是38.5,本利和应该是10038.5。

如果算上“bang豆”,本利和应该是84元,所以3个月定期年化利率应该是3.36%。

虽然不给翻倍,但也好过很多银行,传统利率一年期才1.75%。

bang豆是众邦银行踏青活动给的,按目前踏青活动说明看,“bang豆”给的公式是:

每日预计赚“bang豆”数=存入本金*2%/360*100

众邦银行给的例子是,如果存入10000元做3个月定期存款,那么每日预计可以获得50颗“bang豆”,如果持有到期,预计可以获得4550颗“bang豆”。

按上面我们说的“bang豆”价格,大概是多给45.5元。

目前众邦银行3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是1.54%,也就是说存10000元,3个月后所得利息应该是38.5,本利和应该是10038.5。

所以3个月定期年化利率应该是3.36%。

不过众邦银行的风险是,“bang豆”并不属于利息。也不在银行承诺的利息保护里。

虽然米米问过银行客服,得到回复是存续期间“bang豆”不会少,不过这个存款合同里没有,就看自己怎么看了。

03.

第三家,就是三湘银行了。相比上面两家,三湘利率虽然略低,但没有众邦银行Bang豆的不确定。三湘银行的大股东三一集团实力比较雄厚,至少不差钱。

三湘银行存款从微信公众号直接买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还有个别的村镇银行时不时也有点利率高一点的存款,但都只针对老客户,而且还是有持仓资金的老客户,其它新注册和无资金的账户都不会显示。

估计未来,要想利率高一点的稳妥理财,就只有去买银行净值型的产品了,虽然有风险但是亏损本金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比股票基金安全多了。

下回,还是讲讲各家的银行净值型产品吧。

年利息5.4%的银行存款,还能存多久?

年利息5.4%的银行存款,还能存多久?

原创不易,点下“在看”,再点下”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