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单日感染人数10天翻倍至20万 但更糟的可能还在后面

2021-04-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尽管印度已接种超1.1亿剂疫苗,但疏于防范仍让印度疫情愈演愈烈,单日感染人数已突破20万,而且并未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

印度卫生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天印度感染人数突破20万,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400万。大多数新增感染病例都在少数几个州,包括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本周早些时候,印度再度超越巴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感染国。

印度单日感染人数10天翻倍至20万 但更糟的可能还在后面

(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印度单日感染人数仅用10天时间就从10万例猛增至20万例。印度官方数据显示,4月5日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7日、12日分别突破11万、16万例,14日突破18万例。

更糟糕的是,印度政府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地区单日确诊人数呈上升趋势,自2月份以来一直在上升。与此对应的是,印度医院正面临物资供应压力,死亡率也正在迅速增加。

选举和宗教活动成为新冠病毒肆虐的温床。最近几周,印度政客们在西孟加拉邦等地举行选举集会,大批民众聚集,其中大多数人没有佩戴口罩。此外,印度各地还举行一系列宗教集会,近百万信徒聚集在恒河举行大壶节“圣浴”仪式。

此外,人们还越来越担心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双重突变,这种变种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更能逃避人体的防御。

为遏制新冠疫情快速蔓延,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15日宣布,首都地区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周末所有购物中心、体育馆、水疗中心和礼堂等公共场所将关闭;电影院仅允许30%的上座率;餐馆仅提供外卖服务;基本生活服务将不受影响。而新德里市政府此前已宣布,本月6日至30日,新德里每天22时到次日5时实施宵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