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IPO招股书加锁是个什么骚操作?

2021-04-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天的大白马们总算稍微松了一口气。两市市值1000亿以上的股票中,跌幅最大的也只有中公教育(002607,股吧)的4%,相比前几天的风声鹤唳,已显得十分难能可贵,但港股科技股可能对此表示略有异议,比如快手今天就大跌近8%。有人统计了下,包括金龙鱼在内,年内已经有数只白马股自高点以来股价腰斩。希望这像是《大时代》里的经典台词一样,“不要慌,只是技术性调整”。

  ST舍得成为首只突破100元的ST股,打破了此前由ST浪莎在2007年4月创下的85元纪录。在白酒股普遍回调的当下,这也是唯一一个逆市创出新高的股票。具体的情况,时报君有推送,敬请关注。

  央行的一份报告意外出圈。在这份报告中,不仅呼吁放开生育,间接引爆了A股的二胎概念,还针对文科生理科生作了点评,在朋友圈引发激烈的讨论。其实吧,文科理科的界线没有论文中那么泾渭分明的,我就见过不少诸如研究细胞生物的同学毕业后卖起了房子、中文系的才子也可以在某乎上冒充医学领域的大牛。话说,这生育政策再不调可真就来不及了,等年轻一代人都习惯了遛狗吸猫,A股的二胎概念就得彻底凉凉,改为追逐宠物板块了。

  昨晚看到消息,有史以来最大的旁氏骗局主谋麦道夫死了,离他的刑满释放日期还有133年。看了下这位老兄的经历,做过纳斯达克的主席,一度跟巴菲特齐名,最终骗了全世界650亿美元。但其实大多数是以利息的方式又掏了出去,惊天骗局给自己换来150年的刑期,以及两个儿子相继自杀、病亡,豪宅、游艇等也被妻子变卖用以还债。果然出来混,迟早要还。麦道夫的诈骗金额,或许只能叫前无古人,尚不敢言后无来者。只要人性的贪欲存在,庞氏骗局就一定会继续。

  这两天有个事传得很广。湖南一家大企业的老板,因为心脏不舒服就医,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他本人可能认为医院是想过度治疗予以拒绝,结果没几天就不幸猝死。一个接受过知名学校高等教育的社会精英,竟然有如此的认知,令人唏嘘。人的知识圈层能够割裂到什么程度?网上的新闻可以给出答案,比如骗子冒充秦始皇、乾隆等都能到手数以百万计的钱财。幸好,这些都只是个案。

  有家准备在创业板IPO的公司,却对招股文件进行“加锁”,以至于投资者只能查看,而不能对内文进行查找和打印。不知道这个公司这样搞是什么个操作思路,到底是心虚还是低调?我倒认为,既然他不愿意更多公众了解他的公司,那他就没必要成为公众公司,也就不必IPO了嘛。

  据说北京又闹起了沙尘,深圳今天的大幅降温,瞬间从短袖穿起了外套。天气变化总是如此猝不及防,但放到更长的时间来看,北京的蓝天终究不会被辜负,深圳的夏天也不会停止它的脚步。股市也是如此,几天的波动、个别股票乃至板块的震荡,放在以年计算的K线里,又算得上什么呢?就以上证指数为例,只要别在2007年和2015年最高估、最疯狂的时候入场,长期来看,投资者多数还是享受了时间的馈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