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正构建“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

2021-04-1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北京东城区委宣传部官微4月15日消息,北京正以故宫、王府井(600859,股吧)、隆福寺构成的三角形地带,即将构建形成“文化金三角”。

从地理区位来看,“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构成一个三角形。出故宫,沿东华门大街、东安门大街步行约1千米即可抵达王府井步行街,而顺着王府井步行街北延步行约1.5千米便能到达隆福寺。据介绍,届时王府井步行街和隆福寺街将成为北京的“宽窄巷子”、北京最美“文化+”街区,街区还将围绕“故宫IP”做文章。

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介绍称,隆福寺二期致力于打造文旅商复合空间以及国际文化交流体验区,将与大英博物馆、V&A博物馆等世界知名博物馆展开深度合作整个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竣工,2023年开业。“金三角”的另一端,原本548米的王府井步行街向北延伸,延长至892米。近两年来,王府井街区业态通过腾笼换鸟,不断焕新。接下来,隆福寺将与王府井联动,将王府井步行街和隆福寺街打造成北京的“宽窄巷子”,打造北京“最美文化+”街区。

据悉,随着三处历史文化地标构成的“文化+”街区加速形成,未来,中外游客到北京,在2公里半径范围内,既可领略故宫的皇家风范、王府井的国际化消费体验,还可到京城文化艺术消费目的地隆福寺享受“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