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南省国资委拟将中联重科(01157)约12.53亿股A股无偿划转给兴湘集团

2021-04-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中联重科(000157,股吧)(01157)公布,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湖南省国资委的通知,湖南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的公司约12.53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46%)无偿划转给其下属的独资公司兴湘集团持有。

本次权益变动前,湖南省国资委持有中联重科约12.53亿股A股股份(占中联重科已发行总股份的14.46%),为中联重科的单一第一大股东,湖南省国资委的一致行动人湖南迪策鸿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迪策鸿泰”)持有公司约3706.98万股A股股份,兴湘集团未持有中联重科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前,中联重科无实际控制人。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兴湘集团持有中联重科约12.53亿股股份,成为公司的单一第一大股东,中联重科无实际控制人情况不变。

为进一步充实兴湘集团资本,更好地发挥兴湘集团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功能作用,湖南省国资委与兴湘集团于2021年4月15日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