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2021-04-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最近有个消息上了热搜。

  中伟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游伟,在查出心肌缺血后拒绝住院,5 天后 猝死。

  这种新闻每天一抓一大把,之所以冲上热搜,就是因为当事人一开始的迷之自信,和最后的悲惨结局,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当然,今天我不是写这个人,而是想说说绝大多数男士的共性。

  这位老兄的检查报告上写着:窦性心律、T 波异常、心电图异。

  医生的诊断建议是:严重的心肌缺血,必须立即住院,否则随时可能猝死。

  但他完全不信,一意孤行,直接签下“拒绝住院” 四个大字。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现在来看他的朋友圈,非常讽刺:

  “老子钱还没花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

  如果挺过了这一关,这段经历势必会成为他日后吹牛逼的资本,但很可惜,生命这趟单程车里,没有如果。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他本可以活,本可以继续履行父亲、丈夫的责任,继续自己辉煌事业,但因为自己的偏执,让一切戛然而止,让人惋惜。

  逝者已矣,不做过多评价。

  我们要警觉的是:一次心肌缺血,为何从发病到去世,只有短短5天?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你可能不知道,在中国人的主要死因中,癌症只占 26%,心脑血管病占到了 43%,这是比癌症更可怕的第一杀手。

  而心肌梗死,是心脑血管病中最凶险的一个。

  什么是心肌梗死?

  简单来说,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负责把血液输送到全身各个器官,而心脏本身也需要血液供应。

  心肌梗死,就是心脏的供血管道 冠状动脉 堵住了,心肌细胞长时间缺血缺氧,导致坏死。

  全球每年有 800多 万人死于急性心肌梗死,猝死风险极高。

  比如著名相声演员马季、喜剧演员侯耀文、还有高秀敏、球王马拉多拉,都是突发心梗去世。

  急性心梗,不是突发的!

  心梗的人,都走得特别快,可能头一天人还好好的,第二天说没就没,但它其实是早有预谋的。

  大多数患者都会经历一个长期的发病过程:

  高血脂 —> 冠状动脉硬化 —> 冠心病 —> 心肌梗死 —> 心脏衰竭

  如果已经有高血脂,就要特别注意饮食:低脂肪,低盐,低胆固醇,同时规范作息,加强锻炼。因为一不小心变成动脉硬化、冠心病,处理起来就麻烦了。

  另外,很多人发病时心绞痛很难受,但到医院后就不痛了,就要求立即回家,觉得医生说要住院、做冠脉造影,就是在过度治疗。

  其实这是很愚蠢的!心绞痛是发作性的,每次持续 2-15 分钟。不痛了不代表没事了,每一次心绞痛都是心肌梗死在报警,如果不遵医嘱住院治疗,很容易心肌梗死。

  而一旦发展到心肌梗死,就相当于一只脚踏进鬼门关,随时可能猝死。很多人甚至都来不及去医院就没了,侥幸抢救成功,也会造成心脏衰竭,心肌一旦坏死就不可逆,寿命大大缩短。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心肌梗死,如何预防?

  正因为心肌梗死极其相关疾病,非常凶险,所以早预防非常有必要。

  1、你是心梗的高危人群么?

  心肌梗死的诱因主要有三种:

  ①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吸烟、酗酒、过度劳累、肥胖、缺乏锻炼等。

  ② 高发慢性病: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也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比如,血管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血管内皮带来损伤,加快心脑血管硬化速度。

  血脂偏高也会让血液变得粘稠,流动速度减慢,引起心脑血管堵塞,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③ 家族史,或先天性血管畸形等。

  如果你属于任何一类心梗的高危人群,平时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享受靠后,保命要紧。

  2、定时体检

  普通检查往往查不出大病,如果你想查心脑血管病,就要做 专项检查。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比如要确认是不是心肌梗死,首先要做心电图、心肌酶检查。为了更准确确认冠状动脉的堵塞位置,堵了多少,有没有生命危险,还要做冠脉造影。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作为一个保险科普号,麦爷也照例强调下,为了应对心肌梗死这类心脑血管疾病,咱们可以做哪些保障准备。

  毕竟,开头提到的那位“房地产董事长”,即便人离开了,家庭生活也应该不成问题。但对于普通人呢?

  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每天一睁开眼,各种房贷车贷,孩子教育,老人抚养,一家人看着你嗷嗷待哺。万一有一天倒下了,家人生活怎么办?

  而应对心脑血管疾病,真正有用的保险,切记只有这3种:

  1、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非常简单,人不在了就赔钱。

  如果你有100万的房贷,就可以花个几百块配置一份定期寿险,保到60岁,万一因为极端风险人不在了,寿险就能赔 100万 来还清房贷,房子不会被银行收走,孩子能继续正常生活。

  接近上千倍的杠杆,对冲风险能力非常强。如果你房贷更高,就可以将保障额度做高。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这里重点说一下最近上市的新品:阳光人寿的擎天柱6号。

  最大的亮点是:

  65岁前猝死,额外赔50%保额,而且 0 等待期,买了即有保障,市场首创。

  举个例子,老王经常加班熬夜,已投保了擎天柱6号的200万额度,刚买完半个月老王就加班猝死了。

  如果买了有 90天等待期的定寿,这次猝死就赔不了,但擎天柱6号就可以立即一次性赔 300 万。

  2、重疾险、百万医疗险

  心脑血管病,基本都是慢性病,可能面临一个长期的治疗过程。而应对大病的治疗费用,百万医疗险是很务实的选择。

  只要住院自费超过 1 万,就可以用百万医疗险来理赔,不论是普通住院,还是住ICU病房、进口药、自费药都可以报销。

  而生病期间,很多人都无法正常工作没有收入,但家里的房贷车贷,各项开销还在继续...这时候就需要用到重疾险。

  只要确诊: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搭桥术等,就可以一次性赔付几十万,帮我们治病的同时,也帮家庭度过大病的寒冬。只要人还在,一切都有希望。

  这里我选了几款高性价比的产品,做了一个方案给大家参考。

又一房产巨头倒下,14亿人坐不住了!

  对于30岁女性,一套全面的保障方案做下来,只需要3000多,性价比非常高。

  如果你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大病有担忧,尽早配置一份保障非常有必要。

  当然,不同的人,不同家庭的具体情况不同,方案和产品很可能千差万别。

  我能做的,就是为大家规避保险中的各种坑,把各种利弊因素呈现出来,帮助大家做出最正确的投保决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