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州市消委会提示:婚纱摄影租赁谨防这些“坑”

2021-04-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消委会在调查处理一起婚纱租赁消费纠纷过程中发现,部分婚纱摄影租赁服务商家利用特殊时期消费者攀比心理,通过不对等的信息优势,对消费者进行误导。4月15日,福州市消委会发布婚纱摄影租赁避“坑”消费提示,公布11项婚纱摄影租赁消费陷阱,为消费者避“坑”。

婚纱品牌真伪存疑。婚纱摄影租赁商家经常以婚纱为某著名品牌作为吸引消费者的宣传亮点,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商家是否有相应的法律授权,对品牌真伪进行核实,不要轻信商家说辞。

进口婚纱未必是真。商家经常以进口婚纱进行宣传,实际大多都是在我国加工生产,消费者选购时要进行确认,也无需崇洋媚外,国内正规厂家的婚纱质量也属上乘,还是要以婚纱材质、加工质量、款式作为选择参考。

选取婚纱应查看细节。消费者在选取婚纱时要进行仔细检查,与商家确认婚纱清洁状态、破损、配件等细节,以免使用交还时产生争议。

套餐组合要多做功课。单件婚纱租赁使用往往价格较高,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取婚纱套餐组合,多做功课实现优化配置,避免因组合不合理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婚纱照底片要保护。婚纱照套餐中商家往往约定消费者可以选取多少张照片,多选取照片则需额外付费。为防止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未选取的照片底片应监督商家销毁。

附属条件应事先约定。对摄影过程中的一次性用品,如化妆棉、假睫毛、双眼皮贴等费用,应事先约定,拍摄地点、拍摄车辆、相框选定及费用也应事先和商家明确。

著名摄影师未必主拍。婚纱摄影往往以著名摄影师拍摄为宣传由头,但实际拍摄过程中却并未出现,消费者如有需要,可以在合同中与商家明确约定。

优惠券往往只是引流。婚纱摄影租赁商家经常通过公众号、抖音、直播等渠道发放优惠券、给出推广价等优惠措施,等消费者到店后就发现商家经常以套餐已享受优惠,不能再使用优惠券为借口进行推脱,消费者可货比三家,不要轻信宣传。

单张精修价格较高。婚纱摄影套餐往往规定好后期处理照片的张数,因后期处理后效果较好,消费者一旦想增加后期处理数量,往往要承担较高的单价。

全馆婚纱任选限制多。婚纱摄影租赁商家经常打出全馆婚纱任选、全馆布景任选的广告宣传,实际到店后会进行各种限制,消费者应事先与商家了解核实。

交付时间须明确约定。婚纱摄影交付延误现象时有发生,消费者在与商家签订合同时,要注意写明交付时间,并约定清楚违约如何赔偿,以免发生纠纷处理的时候没有凭据。

福州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仔细签订并保留合同,保留相关聊天记录和收款凭证,若出现纠纷及时向相关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