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猫金婴奖:天猫母婴亲子用户超3亿,智能育儿增速超40%

2021-04-15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天猫金婴奖:天猫母婴亲子用户超3亿,智能育儿增速超40%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5日报道

“母婴亲子领域的新兴细分行业在天猫增速超过40%,成为新的风口”。4月15日,在天猫金婴奖颁奖典礼上,天猫母婴亲子总经理立飒表示。意味着以创新驱动、瞄准新兴需求,未来的市场潜力非常大。

据悉,当前天猫母婴消费人群已经超过3亿用户,2020年天猫上新增了近5000个新母婴亲子品牌。

据欧睿发布的《α世代出圈,解锁母婴行业新趋势》报告,全球每周约有274万α世代人口出生(α世代为出生于2010-2024年人群),中国α世代数量位居世界第二。国内母婴市场的增长主要是来自于人群迭代、消费升级和下沉市场的拓展。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到5.9万亿。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的电商占比从2019年的26.3%提升至32.7%。品牌在天猫获得了加速度。数据显示,2020年,共有243个品牌在天猫实现销售额破亿,同比增加了33个。

消费升级与需求细分,催生出行业众多新赛道,成为新品牌与新品集中爆发的领域。2020年,天猫上零辅食、智能育儿、潮流玩具等类目的增速均超过40%。以主打1~6岁儿童的国产积木品牌布鲁可为例,全年增速超过800%。与此同时,1364个单品在天猫的销售额突破1000万,趋势新品超过半壁江山。

天猫金婴奖:天猫母婴亲子用户超3亿,智能育儿增速超40%

立飒在分享天猫母婴亲子行业趋势时提到,90后、95后父母是智能育儿与科技育儿的忠实拥趸。2020年,天猫上早教智能相关玩具消费金额增速是整体玩具市场的3倍。AR地球仪、电动削笔器、学习机、点读笔等新品成为年轻父母的“鸡娃神器”。

智能育儿硬件市场成为一个明显的风口。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等企业争相跨界进入。2020年,步步高(002251,股吧)学习机S5pro在天猫的销售额达到1.1亿,科大讯飞x2pro单品销售突破5700万,大力智能作业灯T5则达到3400万。与此同时,智能安全座椅、电动摇椅、智能陪伴机器人等“带娃神器”在天猫上呈现爆发趋势,智能且富含创意的新品帮助年轻父母“解放双手”,享受育儿。

2021年,天猫母婴将在营销、消费者运营、服务体验定制等方面优化平台商家服务。天猫将联合阿里巴巴IoT实验室、阿里云达摩院智能硬件共创平台,开放阿里云的AI技术等,帮助品牌开发智能育儿新品。与此同时,天猫还将联合阿里妈妈学习新客解决方案与钉钉学习中心的资源,让品牌实现更精准的人群触达。

第四届天猫金婴奖获奖名单也于当日揭晓,从新科技、新面料、新设计、新体验等维度,颁发33个年度杰出新品奖。金婴奖代表了过去一年,在天猫平台上的3亿母婴亲子消费者用购物车“投票”选出的极致单品。与此同时,天猫还颁发了30个具备潜力的新品牌奖。

——附录:第四届天猫金婴奖颁发33个年度杰出新品奖

——附录:第四届天猫金婴奖颁发30个年度最具潜力的新品牌奖

天猫金婴奖:天猫母婴亲子用户超3亿,智能育儿增速超40%

天猫金婴奖:天猫母婴亲子用户超3亿,智能育儿增速超40%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