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石化“十四五”期间将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

2021-04-15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15日透露,“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将规划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

15日,中国石化与蔚来合作建设的首座全智能换电站——中石化朝英站正式投运。在中国石化与蔚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在全国拥有3万多座加油站。面对能源行业和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大势,中国石化正加快从传统油品销售向“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注重发展换电站和大功率直流快充等新业务。

中石化朝英换电站,占地面积60平方米,具有自动停泊、自动换电、便捷高效等特点,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一键即可完成泊车换电业务。

中国石化“十四五”期间将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

据悉,中国石化探索换电模式的同时,利用加油站的网点优势,统筹布局充电业务,通过改建等多种途径布局油电供能站。截至目前,浙江石油共有油电供能站251座;江苏石油已建成充电站105座。(记者刘羊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