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开谈及取消东京奥运可能性 日本高官言论引发热议

2021-04-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东京奥运会距离推迟后的开幕日期不足100天,近期逐渐反扑的第四轮疫情又一次引发了“是否需要取消奥运会”的讨论,而周四日本高官的言论更是点燃了这一话题的热度。

在接受日本TBS电视台采访时,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直言,如果看上去(举办奥运会)是不可能的事情,那我们就要果断叫停。取消奥运会理所当然是选项之一,如果奥运会本身造成疫情传播,那么开奥运会的意义在哪里?

这番言论更有标志性意义的是,一向以“坦率直言”形象示人的二阶俊博,也借此机会将“取消奥运会”这一选项正式放到了台面上,此前对这个敏感议题日本政府官员通常采取回避或否认的态度。周四,“奥运取消”也在日本网民中引发热议并登上社交媒体趋势话题。

随后二阶俊博也发表声明进一步阐释了立场,表示他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成功,但对于需不需要不计一切代价来举办这场活动,他持有否定的立场。

事实上,历史上也从来没有发生过奥运会推迟一年后在没有国际观众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举办的先例,而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也令外界对于按时开幕充满了疑问。据日本国营电视台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15日傍晚18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4518人,第四轮疫情仍未看到见顶的趋势。

公开谈及取消东京奥运可能性 日本高官言论引发热议

(日本单日确诊病例数,来源:NHK)

对于取消奥运会的影响,IMF一名高级官员在周三表示,取消或推迟奥运会可能不会对日本经济造成太大伤害,但无疑会对东京的服务业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