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宜华健康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

2021-04-1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4月15日晚间,深交所向宜华健康(000150,股吧)(000150)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现金流状况、债务逾期情况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

据了解,4月9日,宜华健康对外披露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新增贷款到期的公告》和《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逾期债务合计19.6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32.96%;公司与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存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且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已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公司持有的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及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

此外,宜华健康控股股东宜华集团拟将其所持宜华健康10%股份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新里程健康行使。

对此,深交所要求宜华健康结合公司现金流状况、债务逾期情况、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讼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不利影响,预计对公司财务报告产生的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宜华健康结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的规定,说明表决权委托后,委托方宜华集团与受托方新里程健康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