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椅子门”外交风波后,埃尔多安首次公开怼意大利总理

2021-04-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椅子门”引发的外交风波还没结束……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次公开抨击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对自己的指责“无礼且不尊重”。此前,德拉吉谈及埃尔多安会见欧盟两位高官时只为后者准备一把椅子的场景,指责土耳其总统等人是“独裁者”。

“椅子门”外交风波后,埃尔多安首次公开怼意大利总理

路透社称,埃尔多安14日首次就此事发表公开评论。他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表示,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伤害了土意关系,并暗示后者缺乏做出这类批评的民主合法性。

“椅子门”外交风波后,埃尔多安首次公开怼意大利总理

“意大利总理的说法是完全无礼且不尊重的。”埃尔多安表示:“当我们希望土耳其和意大利的关系能够达到一个好的水平时,不幸的是,这个名叫德拉吉的人发表了这一言论,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埃尔多安继续指责道,“你(德拉吉)是被任命的,不是被选举出来的。你要对埃尔多安发表这样的言论,首先要认识到你们自己的历史。但我们看到你并没有。”路透社解释说,埃尔多安显然指的是二战时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

今年2月,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吉宣布,他已正式接受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任命,作为总理领导意大利新一届政府。

4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期间却出现尴尬一幕:埃尔多安和米歇尔坐在了两把准备好的镀金椅子上。视频显示,一旁的冯德莱恩看到两人坐上椅子,在原地愣了一会,发出一声“呃(Ehm)”后,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沙发的对面则是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美国《华盛顿邮报》提到,“按照典型的外交礼仪,他(查武什奥卢)的职位较低。”

随后,这起“椅子风波”引发一些人不满。意大利总理德拉吉8日谈及此事,指责埃尔多安是在“羞辱”冯德莱恩,还称土耳其一些人为“独裁者”;意总理言论也引发土方不满,土耳其外交部不仅召见了意大利大使,土外长恰武什奥卢也公开发推反击称,“我们强烈谴责被任命的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那些令人无法接受的民粹主义言论,以及他对我们当选总统发出的丑陋且不加掩饰的评论。”意媒11日消息称,土耳其冻结了从意大利航空航天与国防巨头莱昂纳多公司购买价值7000万欧元(约5.5亿人民币)的直升机交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