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英欧将磋商北爱边检问题

2021-04-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法新社4月14日报道,欧盟和英国的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四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双方目前正寻求解决一场围绕北爱尔兰海关检查的争端。

报道称,欧盟一名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三在推特上说,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弗罗斯特将举行一场“非正式”会谈,以“评估正在开展的有关北爱尔兰议定书的技术性工作”。

发言人说,谢夫乔维奇和弗罗斯特还将“就悬而未决的问题为双方团队提供政治方向”。

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英国脱欧协议的一部分,旨在防止作为英国一部分的北爱尔兰与其欧盟邻国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

报道称,这项特殊安排把从英国大陆运往欧盟的货物的海关检查和监管检查转移至北爱尔兰港口进行,从而使北爱尔兰实际上留在了欧盟的关税框架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