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固德威(688390.SH)因专利权纠纷被起诉 涉案金额约1015万元

2021-04-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固德威(688390.SH)公告,公司于2021年4月14日收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民事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材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2010年2月26日,原告苏州泽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泽众新能源”)股东韩新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申请号为201010115223.4、名称为“高频隔离型并网逆变器”的发明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授权(“涉案专利”)。2013年,专利权人韩新建将涉案专利转让给泽众新能源。

原告在《民事起诉状》中阐述其2019年发现被告存在共同侵犯专利权行为,依据涉案产品信息具体如下:被告一(“公司”)官网展示的涉案产品信息,并且涉案产品实物和说明书中均印有大量被告一主体信息;涉案产品外包装箱上印有“WWW.HANERGY.COM”,经过ICP备案查询,备案主体为被告二(“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案产品实物图印有“HANERGY”商标,经过商标官网查询,该商标注册人为被告三(“汉能联创移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基于上述情况,泽众新能源认为被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相关规定,特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因而成诉。

诉讼请求如下:(1)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专利侵权行为,即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专利侵权产品,并销毁所有专利侵权产品和制造专利侵权产品所用的模具等专用设备;(2)请求判令被告赔偿泽众新能源1000万元人民币以及泽众新能源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支出15万元人民币;(3)请求判令由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公告显示,本次涉诉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9.87%,所占比例较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