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美首脑会晤前,菅义伟顾问公开“预告”果然提到中国

2021-04-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会面还未开始,日本就急于展现对美团结?日本首相菅义伟4月15日至18日将访美,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称,菅义伟和拜登将于16日举行的峰会中强调——“东京在华盛顿应对日益自信的中国战略中的核心作用”。

日美首脑会晤前,菅义伟顾问公开“预告”果然提到中国

报道称,菅义伟的顾问宫家邦彦告诉路透社:“这将是志同道合的国家间举行一系列会议、以向北京发出正确信号的前兆。”

路透社介绍说,菅义伟自去年9月接任首相一职,同时继承了日本寻求在所谓安全问题与深层经济联系之间取得平衡的对华政策。菅义伟此番访美行程,将使其成为拜登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面对面会见的首位外国首脑,这也会在今年日本众议院选举前给他提振人气。

日美首脑会晤前,菅义伟顾问公开“预告”果然提到中国

“让菅义伟先行与(美国)总统见面意义重大——中国的竞争至关重要,可谁是最好的合作伙伴?日本。”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中山俊宏表示,“这也意味着日本必须采取更多行动。”

报道说,预计两国领导人还将讨论气候变化、供应链弹性、全球半导体短缺和新冠疫情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16日在东京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及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2+2”会谈,会谈后也发表联合声明聚焦中国议题。日本政治评论家本泽二郎1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日本首相菅义伟上台以来的政治表现不尽如人意,长子政商勾结的丑闻加剧了其支持率持续走低。眼下7月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尚不可知,9月又要面临自民党总裁选举,留给菅义伟的时间不多了。他说,菅义伟迫不及待想要留下政绩,紧抱美国大腿狂刷“存在感”,为赢得拜登欢心“一生悬命”(日语形容拼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