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特兰大枪击案激发美国亚裔觉醒:生为亚裔我自豪

2021-04-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一场悼念亚特兰大枪击案受害者的烛光晚会后,一位居住在波士顿的14岁亚裔美国人灵感涌动,当晚回到家就写出一首歌曲,成为当地“停止仇恨亚裔” (Stop Asian Hate)运动的一个亮点。

“是时候了,让我们发出声音”,她在这首《生为亚裔我自豪》的歌中写道,“生为亚裔我们自豪,安静无声不是我们的选择。”

报道介绍,这位14岁女孩在美国出生,在中国度过童年,五年前随家人搬来波士顿,在当地一所音乐学校读高中。

她说:“震惊和悲伤是很正常的,但现在要开始改变,让未来不要再有悲剧发生,大家要齐心,一起创造改变。”

报道提到,3月16日,美国亚特兰大的一家按摩院发生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6名是亚裔女性。这一事件震惊了美国的亚裔社区,触发了美国最近的“停止仇恨亚裔” 运动。过去几个星期里,美国各地纷纷举行支持亚裔的反歧视、反暴力的游行集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亚裔站出来呼吁平等,抵制仇恨。

报道指出,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社会遭到重创,数十万人染病死亡,数百万人失业。去年大选临近时,前总统特朗普污蔑中国是所谓的“社会悲剧”的源头,在多个重要场合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恐华情绪在美国社会上蔓延,许多华裔、甚至同样拥有黄皮肤的亚裔成为受攻击目标,遭到口头辱骂或身体袭击,有些甚至造成死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