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晋中排查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安全隐患

2021-04-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太原讯 (记者 冯铁飞)记者近日从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晋中市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百日行动”安全隐患排查初见成效。

据了解,3月下旬至4月上旬,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联合晋中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辖区内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第一轮风险隐患排查。检查人员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从机构人员、设施设备、文件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辖区内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家,检查覆盖率100%,对排查发现问题的企业要求及时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晋中市审批局对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一类产品备案进行了规范,对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要求其停产整改,待整改到位后方可进行生产。

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和清理规范,3家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主动办理了注销手续;企业主动注销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38个,对41个备案信息描述不具体、备案产品名称、预期用途及规格型号描述不规范的一类医疗器械产品进行了规范整改。下一步,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