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沈阳:对近6万家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开展线上食安培训

2021-04-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4月14日,辽宁省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以智慧化监管平台——“沈阳食药监管”APP企业端为载体,通过网络云端,组织全市近6万家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进行线上食品安全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到18万余人。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沈阳市有史以来针对餐饮业开展的一次最大规模的线上培训,创新尝试两个网络平台对接,由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培训平台链接内嵌于“沈阳食药监管”APP企业端平台,餐饮单位从业人员通过注册进入“沈阳食药监管”APP企业端后,在APP中链接进入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聘请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专家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方法》。培训课程结合餐饮从业人员的需求及监管实际,生动易懂、深入浅出、贴近现实,使参训人员可活学活用到工作之中。

线上培训直播分散到沈阳市近6万户餐饮单位现场,全市各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大中型及其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以不同形式参加学习。在互动环节,根据餐饮从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的线上提问,授课老师进行视频解答,活跃了线上培训气氛,取得了良好效果。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聘请专家录制食品安全培训课程,通过“沈阳食药监管”APP企业端平台,为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推出每年不少于40学时的线上免费课程;增设线上考核答题和40学时结业证明等功能,全力做好做实“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工作,不断提升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