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高校学生应邀参加佳兆业上海集团“校企行”活动巡礼

2021-04-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摘要:佳兆业上海集团携手上海同济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在上海佳兆业金融中心举行了名为“圆梦佳”和“会计佳”两场“校园企业行”活动

临就业季

多年以来,大学生就业难已经不是新鲜事。原因不外乎每年众所大学都在扩招,毕业生规模膨胀,而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迭代更新,又遇人工智能横空出世、全线出击,冲击着各国本就严峻的就业形势,全球都有不断涌现的大企业裁员潮。

春夏之交,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再度来临,应届大学毕业生们心中依旧怀揣着20年前那句“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的不老信念,耳边却有着 “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史上最难就业季”、“毕业即失业”之声不断响起,令人不禁再次疑惑:学历真的又“贬值”了吗?这时,著名企业佳兆业上海集团却给出了自己独特的回答……

上海高校学生应邀参加佳兆业上海集团“校企行”活动巡礼

新季新气象

近日,佳兆业上海集团的管理团队,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旁的上海佳兆业金融中心等集团旗下项目所在地,分别携手上海同济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举行了名为“圆梦佳”和“会计佳”的两场“校园企业行”活动。同济大学土木学院的60名本科及研究生,和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30名本科及研究生们满怀心中喜悦,以嘉宾的身份应邀参加。

同学们在活动主办方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体验了上海佳兆业金融中心设计优美的内外部环境、楼内的建筑沙盘、匠心独具的空中花园、企业办公区、典雅舒适的企业食堂,还有在其他办公楼里罕见的楼内共享健身房,这些以人为本、绿色环保,甚至带有健康养生理念、领先时代的办公建筑设计,给同学们带来全新又生动的视界和思维。

上海高校学生应邀参加佳兆业上海集团“校企行”活动巡礼

参观体验之后,同学们一同落坐于明亮大气的会议室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企业互动交流会,企业高管代表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份以企业文化和工作心得为主题的精彩讲演,并热情回答同学们的各种提问。会后,同学们品尝了企业食堂的精美工作午餐,提前感受了一趟未来的白领生活。

上海高校学生应邀参加佳兆业上海集团“校企行”活动巡礼

值得一提的是,给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做讲演和互动交流的企业高管,本身就是上海财经大学的校友,这给予参加活动的财大同学们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情谊和亲近。

上海高校学生应邀参加佳兆业上海集团“校企行”活动巡礼

不再同往昔

佳兆业上海集团的这项“校企行”活动,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复杂的背景下,给在校的大学生们打开了一扇直面企业、直面未来的校企交流之窗。通过这扇窗,校内大学生可以看到象牙塔外真实的职场世界,提前了解企业对于人才的真正需求所在,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才能把书本知识和职场能力进行有效对接。相对应的,佳兆业集团作为地产行业的著名企业集团,也可以通过这扇窗,给著名高校建筑专业和财经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们,提前提供企业未来所需要的人才“画像”;并在书本之外,给对口专业的在读学生以实战式的教材和实例,更能给在读学生指引努力的方向,为企业的发展后劲培育新的生力军。

对于有幸参加这次“校企行”活动的同学们来说,一整天的行程内容,无论在见识上、思维上、乃至于心智上,多多少少都得到了相当不俗的全面提升,让他们真切的体会到“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真实境界,让同学们回味无穷。

上海高校学生应邀参加佳兆业上海集团“校企行”活动巡礼

活动临近尾声,感悟颇深的同学们各自心中都不由的产生出一种“明日不再同往昔”的小小豪情,并发愿要把此情此景铭记于心。佳兆业上海集团的企业高管和管理团队成员们,非常贴心的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让整场活动所有的心迹都定格于瞬间,让同学们带着全新的“战略思想”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去。

看似平凡一天的佳兆业“校企行”活动,却好似在当今复杂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下点亮了一盏明灯,更是给无涯学海中年轻的学子们点亮一座航标。

文化有力量

几乎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但能把企业文化真正落到实处,至远至深的企业并不多。佳兆业上海集团之所以能借鉴发达国家职业学校成功的校企联动模式,全心践行到与综合高校“校企联动互益”的行动中去,真的是和佳兆业集团务实而深远的企业文化分不开的。

“专业、创新、价值、责任”是佳兆业集团企业最核心的价值观。它们分别体现在“对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懈追求,是企业保持行业领先的关键;对产品理念、业务模式和管理方法的不断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600405,股吧)泉;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不断创造价值,是企业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员工将工作视为事业,为公司主动承担责任;公司将事业视作企业公民的使命,为国家和社会肩负起各类责任。”

最好就业季

和同济大学、财经大学的携手同行,并不是佳兆业上海集团“校企行”活动的全部线路图。我们希望并相信更多具有未来更大发展潜力的企业,也能借鉴佳兆业集团的企业文化和人才理念,携手高校,把职场和考场有效的连接起来,让时而也会感到迷茫的学生们也能“有的放矢”,务实学习、放心学习、有效学习,共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有用的人才,也可以帮助学生们更高效的实现人生价值,让今后每一年的毕业季都变成“史上最好的就业季”。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