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行论文呼吁全面放开生育 贝因美、金发拉比等二胎概念股涨停

2021-04-1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林琬斯)4月15日,A股二胎概念股大涨,截至发稿,贝因美(002570,股吧)、威创股份(002308,股吧)、金发拉比(002762,股吧)与安奈儿(002875,股吧)等个股涨停;爱婴室(603214,股吧)涨超7.5%;二胎政策指数涨2.94%。

此前央行发布的工作论文呼吁,应全面放开、鼓励生育。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刊发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文中称,不要再犹豫观望已有政策效果,要趁着现在部分居民想生又不让生时放开,等到大家都不想了再放,则没了用处。

央行工作论文中还提到,要创造良好的生育环境,切实解决妇女在怀孕、生产、入托、入学中遇到的困难,让妇女敢生、能生、想生;倡导生育不仅是父母和家庭的事,而且是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学家任泽平今日也在社交账号发表观点:未来不仅会放开三胎,四胎五胎未来可能给奖励。

中信证券在4月8日发布研报,预计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将在2021年4月公布,生育政策或将渐进式调整。预计将放开三孩生育,而生育鼓励政策将在未来十年循序渐进地加码。短期来看,预计放开三孩生育可使新出生人口提升约10%。中性假设下,进一步考虑堆积效应,预计提升效果可到14%左右。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则预计该效果足以使总和生育率维持在1.5-1.8之间。中长期来看,要将生育率维持在适度区间,仍需要生育鼓励政策的支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