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环比小幅下降

2021-04-15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堪培拉4月15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澳大利亚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3月澳失业率从2月的5.8%降至5.6%,但仍比去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3月澳就业人数较2月增加约7.1万,就业参与率增长0.2个百分点,至66.3%,反映劳动力市场复苏势头延续。当月,澳就业人口工作总时长高于去年同期的疫情暴发前水平,为一年多来首次。

澳统计局劳动力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当天表示,此次数据统计时间是3月上半月,而澳政府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旨在稳定就业的工资补贴计划在3月28日结束,预计月末一些人将失业或换工作。因此,4月和5月的就业数据才能反映工资补贴计划结束后的劳动力市场情况。

澳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此前表示,在工资补贴计划结束后,澳经济复苏面临挑战。澳政府将通过一项总额12亿澳元(1澳元约合0.78美元)的一揽子支持计划支持航空和旅游业复苏,并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减税等措施,创造就业机会。(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