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蒙古沙尘暴来了!风沙夹杂雨雪 大风降温

2021-04-1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前一段时间的蒙古国沙尘暴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而考虑到当地的环境现状,未来这种情况几乎肯定还会不断发生,同时作为,我国的内蒙古地区也时不时会出现沙尘现象。

据中央气象台,4月14-16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有明显降水过程,西北方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局部还会有沙尘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先后有5-6级、阵风8-10级大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

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贵州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沙尘暴来了!风沙夹杂雨雪 大风降温

今天,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浮沉/沙尘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内蒙古沙尘暴来了!风沙夹杂雨雪 大风降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气#沙尘暴#内蒙古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