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兴证券:科锐国际(300662.SZ)一季度显著复苏,维持“推荐”评级

2021-04-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在“金三银四”招聘高峰期背景下,招聘行业回暖显著,科锐国际(300662,股吧)(300662.SZ)Q1有望实现扣非净利润同比翻倍,预计公司2021-2022年收入分别为57、78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2.4、3.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0、1.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42、33倍,维持“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指出,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未来G端客户将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同时在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科锐的SaaS产品也将有望更具市场竞争优势。此外,公司通过科技深度赋能已有业务,能够增强客户使用体验、提高公司交付能力;同时开拓新的想象空间,挖掘长尾需求、实现品牌变现,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东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科锐国际发布2021Q1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区间在3688-4215万元,同比增长40%-60%。扣除员工持股成本及非经常性损益后,预计归母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96%-125%。

SaaS生态结构逐渐清晰,不断推进G端客户合作。公司将SaaS产品聚合为大数据平台,打通大健康、金融和零售几个垂直行业的数据,并不断创新产品组合,通过模块化、颗粒化赋能区域长尾中小企业客户,为未来人力资源全产业链闭环服务蓄力。此外,公司持续推进与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等客户的业务合作,为G端提供人才引进、选拔和提升服务,通过产业园运营管理、成立合资企业、业务战略合作、参与政府数字化平台建设等形式为政府提供引才、引智及人力资源科技支持。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未来G端客户将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同时在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科锐的SaaS产品也将有望更具市场竞争优势。

持续科技投入,赋能未来长期发展。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7.6亿元,分别用于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本平台建设、集团信息化升级建设和流动资金补充。公司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坚持科技驱动,继续优化数据中台、提升效率;对外整合产品结构,形成基于才到的系列SaaS产品、基于科锐优职的细分招聘平台、基于共享众包模式的合作伙伴平台。东兴证券认为,公司通过科技深度赋能已有业务,能够增强客户使用体验、提高公司交付能力;同时开拓新的想象空间,挖掘长尾需求、实现品牌变现,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继续深耕国内五大经济商圈,发掘商圈内客户需求并获取长尾红利,通过技术产品矩阵形成全方位服务覆盖,不断拓宽护城河。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用人需求收缩;海内外疫情发展超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