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检方不起诉国会骚乱事件中开枪打死女退伍兵警察 指证据不足

2021-04-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15日讯 老马 美国首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司法部民权局结束了对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事件中一名女性抗议者被开枪打死一案的调查,并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理由是“没有足够证据”。

美媒:检方不起诉国会骚乱事件中开枪打死女退伍兵警察 指证据不足

美国国会警察试图阻止抗议人士冲进国会

美联社AP报道,来自圣迭戈的美国空军退伍军人阿什丽·巴比特(Ashli Babbitt)被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国会警察开枪击中左肩膀。她当时没有武器。

检察官发布的新闻稿说,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公共腐败和民权事务处以及华盛顿大都会警察局内务部“对巴比特枪击案进行了彻底的调查”。

新闻稿说,“根据这次调查,官员们确定没有足够证据支持刑事起诉。”

巴比特与一群抗议者1月6日进入国会山,抗议2020年的总统选举结果。国会当时正在开会,将要认证选举结果。

新闻稿说,巴比特随着一群暴民试图闯入国会山通往议事大厅的一个部分。警察当时试图控制人群,撤离国会议员。

共有五人在骚乱期间或骚乱刚结束不久死亡,巴比特是其中之一。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但死亡原因没有确定。另外三人因出现紧急病情而死亡。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