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普京称已经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号召民众学他 但未知是哪一种疫苗

2021-04-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15日讯 老马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4月14日)表示,他已经打了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并鼓励俄罗斯人以他为榜样。

德媒:普京称已经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号召民众学他 但未知是哪一种疫苗

普京3月23日秘密打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法新社报道,普京在一次电视会议上说:“我想告诉你们,就在进入这个房间之前,我也打了第二针疫苗。”并说,"我猜想你也会这样,为了照顾好自己和亲人,将以我为榜样。"

68岁的普京在3月23日秘密打了第一针疫苗。他拒绝透露打的是俄罗斯三种疫苗——卫星五号、EpiVacCorona和CoviVac——中的哪一种。

3月下旬,他呼吁俄罗斯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说,当七成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后,俄罗斯就能解除疫情防范措施。他预测,这将在夏季结束前实现。

当时他透露说,俄罗斯1.44亿人中约有63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尽管俄罗斯在去年12月初就开始接种疫苗,早于大多数国家,但是目前推广疫苗仍然困难重重。

许多俄罗斯人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态度。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愿意接种。

虽然俄罗斯是新冠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但是它已经取消了几乎所有的防疫限制措施。卫生官员说,俄罗斯最严重的疫情已经在冬季结束了。

但是,俄罗斯疫情爆发的重点城市莫斯科的感染率最近又开始攀升。俄罗斯当局周一以此为由暂停了与土耳其之间的大部分航班。

截至周三,俄罗斯卫生官员共计通报了超过460万例感染病例和10.4万例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