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元兑美元走势分析:关注1.20关口突破情况

2021-04-15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欧元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录得上涨,短线承压于1.1990,下一步关注阻力位1.2的去留。

周四(4月15日)欧元兑美元持稳于一个月高位附近,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录得上涨。随着风险偏好升温,避险资金流出美元推动了欧元兑美元走高,但1.20关口附近的主要技术阻力位预示,多头应当在汇率跌向200日均线1.1901时逢低买进,或者等其突破重要阻力1.2038。

欧元兑美元走势分析:关注1.20关口突破情况

在美联储支持下,对美国将在疫情后全面复苏的信心增强。美国总统拜登实施刺激计划,疫苗接种进展顺利,而且基建计划正在推进。

但在欧洲,原本就迟疑不决的疫苗接种陷入停滞,因强生和阿斯利康疫苗引发疑虑。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将欧元区经济比作一位“脱离危险但仍需要拐杖”的患者。

从基本面来看,这种情况预示欧元兑美元料表现低迷,但如果风险偏好持续高企,则欧元兑美元可能延续涨势,而且欧洲经济前景的任何改善都将带来额外支持。

从技术面来看,5/10/21日均线呈现筑底或上升,呈现正面格局,但心理位和期权水平1.2000附近存在强大阻力。

若后市得以突破1.2000附近阻力,则可以关注布林带上轨的压力1.2014,再进一步看向2-3月跌势的61.8%回档位1.2038。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关注2月5日低位1.1952,进一步的支撑则在38.2%回档位1.1911,然后则是布林带中轨的1.1849一带。

欧元兑美元走势分析:关注1.20关口突破情况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39,欧元兑美元报1.1975/77。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