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淼商学院:长期持有才是基金的投资之道

2021-04-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不是吧!昨天不是刚亏过钱,怎么今天又亏了?”最近不少投资者怨声载道。眼下的基金行情,可真是艰难!不过转念一想,机会都是在危机中诞生的,要稳住良好的心态,把握住机会,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

为何你亏钱了?

其实基金亏钱是常态,赚钱才是运气,有人认为,基金亏钱有自身原因和市场行情原因。

对于自身原因上,大底是听信了网上的只言片语,某大V博主的推荐,或者是看到什么买什么,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判断知识体系,还有就是频繁追涨杀跌,相比已经有不少人对号入座了。对此,微淼商学院相关资深教师认为:如果购买指数基金,可能就不会这么大起大落。这是因为指数基金是跟踪复制股票指数的基金,指数基金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所以指数基金本质上还是股票。

其实指数基金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永生不死、长期上涨。这个优势是单个股票不具备的,哪怕是现在最好的股票,100年后也很可能不存在了,但是指数基金100年后依然存在。

第二种原因是市场行情的原因方面,最近的基金行情,如果想扭亏为盈,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待,以时间换空间。

比如去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沪深300指数短短半个月就跌了16%,投资者看不到一点希望,不少人都选择割肉卖出,只有少部分人选择继续持有。

微淼商学院:长期持有才是基金的投资之道

但3月23日之后,沪深300指数开始强势上涨,到了2020年年底整整上涨了50%,那些选择继续持有的小伙伴们都获得了巨大的收益!而那些选择割肉卖出的小伙伴估计大腿都拍肿了。

微淼商学院:长期持有才是基金的投资之道

所以面对基金下跌,投资者多一点耐心,面包总会有的。

正视自己风险承受能力

其实投资就是一场心里战术,有的投资者以为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很强,结果亏了5%就接受不了了,选择割肉卖出;再比如,有些以为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很差,结果亏个30%心态依然很稳。

所以,投资者在投资前,一定要重新审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回想一下之前遇到下跌时的心理状态,给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一个客观的判断。

查理·芒格曾说过:“如果你想获得某样东西,那就让自己配得上它。”如果你想通过投资基金获得高额收益,就请先努力修炼好心态、技能,让自己配得上它,唯有如此才能赚到真金白银。

如果一直在亏钱,从侧面也说明了自身没有形成一个系统的财商知识,人云亦云,也是不对自身财富负责的表现,但或许在微淼商学院可以找到你自己的基金投资答案。

微淼商学院的进阶课程中囊括了一系列基金投资的方法,如《财务自由工具操作技能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等等,通过教受学员掌握基金投资的技能,了解指数基金投资方法的五大步骤,按照指数基金的种类如股票指数、债券指数、商品指数、外汇指数等,根据多种类型的指数基金,从资产大类上识别基金的投资价值。

最近的“新基民”频繁登上热搜,可想而知,基金其实是最适合普通人的投资方式,长期持有才是基金的投资之道。

pictureIds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