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EMO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Finture Capital、Commando Capital等资本机构领投

2021-04-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MEMO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Finture Capital、Commando Capital等资本机构领投

去中心化分散式数据存储项目MEMO宣布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Finture Capital、Commando Capital、SNZ Holding等资本机构。

据了解,Commando Capital成立于2013年,长期关注科技创新创造赛道上最前沿的项目,而Finture Capital、SNZ Holding等资本机构,都是专注于区块链分散式存储、矿池服务等细分领域的专业资本,致力于挖掘业内最具潜力的区块链项目。

MEMO项目创立于2018年,研发人员在硅谷、纽约、北京、深圳、武汉都有分布,研发团队大多由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互联网公司的科研团队组成。

Commando Capital创始合伙人Tim Ding说,“目前市面上的存储产品大多都是采用分布式技术原理的产品,而MEMO可以实现真正的点对点的分散式存储,他们进行了很多创造和创新,例如“公开验证机制”、“数据修复机制”等,他们是去中心化存储项目里较为前沿的项目,我们将会一起推动存储行业的变革”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类无时无刻不在制造各种数据,在各种平台上留下数字化足迹,数据的存储与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而目前最主流的存储技术要属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技术了。

分布式存储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点对点存储的功能,弱化了云存储等中心化存储产品的缺点,但是,从本质上来讲,这类产品还是没有摆脱中心化存储的逻辑的。

因为在大多数分布式存储产品中,其中的某一个节点或某几个节点还是承担了“中心化节点”的功能,这个“中心化节点”链接了所有的数据,用户存储的数据要先发给这个“中心化节点”,然后由这个“中心化的节点”分发到其他的节点里。

当“中心化节点”承载量过大,数据存储速度与读取速度就会变慢,服务会跟不上要求,当“中心化节点”受到损伤,还会造成源数据的丢失,数据安全问题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而MEMO则完全摆脱了中心化节点的控制,实现了真正的分散式存储。

在MEMO的体系中,主要有三种角色:

第一种叫Keeper,它是系统中的管理协调者,承担信息中介和管理功能。

第二种叫User,它是系统中存储服务的消费者,可以简单理解为有存储需求的用户。

第三种是Provider,它是系统中存储设备提供者,为User提供存储空间。

MEMO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Finture Capital、Commando Capital等资本机构领投

User在MEMO系统中使用存储空间,Keeper为 User寻找合适的存储节点,存储节点 Provider为 User存储数据。Keeper则相当于中间信息撮合者,为User和Provider提供居间服务,我们可以将Keeper理解成招聘平台上的猎头或者房地产交易平台中的中介。

简单来说,在MEMO生态系统中,没有偏中心化的管理节点,可以实现完全的点对点的分散式存储。

除此之外,MEMO最重要的创新应该是在纠删码和副本冗余的方面。

现有的分布式存储大多都有纠删码和副本冗余代价高的通病,纠删码虽然可以降低冗余成本,但是这也导致了修复功能消耗过大,有的甚至可达副本修复开销的十倍以上。

而在MEMO中,只有那些存储系统中最为关键的数据,如角色信息、智能合约等,才会被保存到区块链的主链中,其它数据则被放在普通的边缘存储设备中。

而MEMO独创数据恢复方法RAFI,能优化边缘存储空间,更加保证了存储在边缘空间中数据的安全和系统的稳定。

科技浪潮滔滔,5G时代的来临,将会带来更大的数据存储需要。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到2025年,全球一年产生的数据将高达175ZB,这个数据量将会存满1750亿个1TB的硬盘,全球每个人平均持有250个这样的硬盘。

MEMO所带来的分散式存储技术,将会建立起高效稳定的存储生态,容纳ZB级数据,根据用户业务实际需求灵活调整,满足性能的同时兼具性价比优势。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