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戴尔计划剥离所持VMware公司81%股份 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

2021-04-15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TechWeb】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宣布考虑剥离所持云计算、App现代化等产品和服务提供商VMware公司股份的戴尔,正式宣布计划剥离,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完成。

戴尔计划剥离所持VMware公司81%股份 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

戴尔和VMware公司,均已在官网宣布了戴尔计划剥离VMware股份的消息,剥离之后将成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根据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在剥离交易完成之后,VMware将向股东派发115亿美元到12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根据戴尔所持有的股份,他们将获得其中的93亿美元到97亿美元,戴尔将用这笔资金偿还他们的债务。

虽然计划剥离所持VMware公司股份,但两家公司仍将在业务方面进行紧密合作。戴尔在官网上就表示,戴尔和VMware将达成一项商业协议,两家公司在关键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和营销活动中,仍将紧密合作,VMware也将继续使用戴尔的金融服务,帮助客户为实现数字化转型融资。

VMware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加州的帕罗奥多,戴尔是在2016年670亿美元收购EMC(易安信)的交易中,获得VMware公司81%的股份的。

值得注意的是,VMware是英特尔新任CEO帕特·基辛格的前东家,他从2012年9月开始担任VMware CEO,在被英特尔任命为CEO之后,他在2月12日结束了VMware CEO任期,2月15日正式成为英特尔的CEO。

在担任CEO的8年期间,帕特·基辛格领导VMware转变成全球云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等领域公认的领导者,公司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宣布帕特·基辛格将离开Mware、前往英特尔担任CEO时,Mware董事长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也代表董事会、管理层和员工对帕特·基辛格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