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滨江“牵手”越秀,双方将共同参与杭广两城首批集中供地

2021-04-1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14日,滨江集团(002244,股吧)(002244.SZ)在其官微宣布,双方将携手对杭州和广州2021年第一批次的集中供地地块进行筛选。此外,还将在双方位于杭州和广州的存量项目中尽快落地合作模式。

从土储及业绩来看,上述两家企业的地方属性较强。其中,截止2020年上半年,滨江在杭州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7%,杭州土储占比则达到了55.5%,被称为“杭州一哥”。而截至2020年,越秀在广州的销售额占比则达到了58.3%,土储占比为46.6%。

不过,双方都有强烈的全国化诉求。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和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多次表态,要以大本营为基础,加快企业的全国化发展。

这也并不是双方首次合作。2021年2月,越秀地产斥资34.52亿入股了滨江杭州下城区文晖单元项目,该项目去年7月由滨江以107.38亿元竞得。

林昭远曾对媒体表示,这一动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则在于目前华东已经成为越秀地产非常重要的战场,资源铺排在华东也是比较大的,去年华东贡献度超过了20%。

同时,其表示,行业已经逐步接近存量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越秀地产在每个城市希望寻找一些优势的企业来进行,作为合作伙伴。

不过,双方的全国化战略却遇到了“两集中”(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的政策,这对企业的资金、人力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在2020年的业绩会上,林昭远称,集中供地对人力和财力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但从资金的角度看,可能对我们会更加有利,因为公司资金充裕程度会大一些。

在城市布局具有互补性的基础上,双方携手无疑可以缓解资金、人力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