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金禾实业(002597.SZ)337调查”胜诉概率大,维持“买入”评级

2021-04-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金禾实业(002597,股吧)(002597.SZ)公司坚持自主创新,“337调查”胜诉概率大。预期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7/11.28/13.09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指出,金禾实业为高新技术企业且坚持自主创新,公司有能力也坚信能够应对本次337调查,坚决维护公司权益。此外,公司未来将继续切入多个细分领域并成为行业龙头,长期看公司盈利中枢持续增长。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

公司4月13日发布公告,Celanese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对公司及子公司美国金禾等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高甜度甜味剂、制备方法及其下游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权进行调查,调查涉及产品为安赛蜜。截至公告日,公司已获取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多项关于该产品生产的专利,公司有能力也坚信能够应对本次337调查,坚决维护公司权益。

点评

公司安赛蜜具备绝对竞争优势,对国外企业销售造成压力。金禾实业安赛蜜产品随着公司技术持续提升以及规模增加,目前全球市占率65%以上,具备绝对竞争优势,对美国化工龙头Celanese旗下公司等国外安赛蜜企业销售造成压力。Celanese4月8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调查申请起诉金禾实业专利侵权,请求对金禾实业的安赛蜜产品发布普遍排除令及禁止令。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有信心应诉337调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多年连续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获取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多项关于甜味剂安赛蜜产品生产的专利,其中11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20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安赛蜜生产工艺优化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成果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有信心应诉337调查。

参考历史国外企业337撤诉案例,预计公司胜诉概率大。2016年Celanese提起诉讼对包括金禾实业在内的3家中国人工甜味剂企业发起337调查,2017年Celanese主动申请撤诉;2009年盐城捷康赢得当时全球最大三氯蔗糖生产企业英国泰莱337诉讼。考虑到国内早已建立安赛蜜产品行业标准并且有较大比例产品出口,以及历史上国外企业337撤诉或败诉情况,预计公司此次胜诉概率大。此外,公司出口美国安赛蜜业务占公司总营收1.98%,对公司盈利影响非常小;公司也可以通过改变生产工艺来继续生产安赛蜜产品。本次337调查及应诉期间,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跌风险;产能建设及投放进度不及预期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