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宣布将在9月11日前撤出所有驻阿富汗美军

2021-04-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在今年9月11日前撤出所有驻阿富汗美军,以结束“永远的战争”。今年9月11日是“9·11”恐怖袭击20周年。

拜登称,美国不能持续向一场棘手的战争投入资源,并期待不同的结果。美国在阿富汗现有驻军2500人。

报道援引拜登的话说:“现在是结束美国最长战争的时候了。”

拜登还强调,他的政府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举行和谈,并支持国际社会训练阿富汗军队。

美联社认为,拜登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也许是他的总统任期早期最重要的对外政策决策。

另据美联社布鲁塞尔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北约将从5月1日开始从阿富汗撤出约7000人的非美国军队,以配合美国总统拜登作出的从该国撤出所有美军的决定。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全部撤军将“在几个月内”完成。

报道称,北约目前在阿富汗有7000人到7500人的非美国驻军。

报道援引斯托尔滕贝格的话说:“当年我们一起进入阿富汗,我们一起调整了态势,我们也将一起离开。”(编译/金进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