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鲍威尔:加息前会缩减QE,容忍通胀一段时间内高于2%

2021-04-1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鲍威尔再次提到美国经济正处于加快增长的“拐点”,但同时警告新冠病例激增的风险。鲍威尔重申容许通胀一段时间内高于2%,并再次传达美联储近几年内都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

美国经济正处于拐点,将进入增长更快的时期

鲍威尔称,美联储将进入一个增长更快、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时期,主要的风险是疫情的另一个高峰。另外,持续的经济差距和种族不平等阻碍了经济发展。

他还表示,疫情的关键教训是财政政策的重要性,美联储不会就财政政策给国会出建议。

他认为,长期的联邦预算是不可持续的,但目前的债务水平是可持续的,现在不是优先考虑债务问题的时候

美联储希望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

鲍威尔称,美联储希望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希望通胀率随着时间的推移平均达到2%。但他没有说明“一段时间”是多久。

将在加息前缩减购债规模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考虑提高利率之前,先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他并未像稍早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那样明确何种情况下将开始讨论缩减。布拉德当时说,当美国疫苗接种率达到75%时,可能开始讨论缩减QE的问题。此后媒体以目前的接种速度估算,美国大体将在今年8月达到75%的接种率,最快6月就能达到。鲍威尔只说:

“当我们朝着去年12月订立的目标取得明显进展后,我们会缩减购债规模,这很可能远早于我们考虑加息问题的时间。我们尚未就此进行表决 ,但这是一个指引”。

鲍威尔称,决策者将等到通货膨胀率持续达到2%,且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后再考虑提高利率,这两个条件不太可能在2022年年底全部满足。

鲍威尔补充说,他认为美联储实际上不会向市场出售债券,在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复苏期间,美联储也没有这样做。

明年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

鲍威尔表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2024年前不会加息,但这不代表整个委员会的预测,市场应该关注结果,而不是点阵图。他说:

“这不是我们作为一个集体会投票或采取行动的事情,实际上只是我们的评估。市场过多地关注我们所谓的经济预测,而我更关注我们所描述的结果。”

加密货币是像黄金一样的投机工具

鲍威尔称,美联储认为加密资产是像黄金一样的投机工具。他表示:

“它们(加密货币)确实是进行投机的工具,并没有真正被积极地用作支付。”

鲍威尔还将加密货币与黄金进行了比较。他说:

“几千年来,人类赋予了黄金作为一种工业金属所没有的特殊价值”。

没有会见过拜登总统,会继续与国会沟通

鲍威尔表示,他没有会见过拜登总统,他与财长耶伦的关系“一点也不尴尬”,肯定会继续与国会沟通,每周都和耶伦通电话。

鲍威尔讲话期间,美元指数跌至日内低点91.57,三大美国股指早盘集体走高。他称加密货币不是支付手段而是投机工具后,连日创新高的比特币和以太坊盘中回落,上市首日开盘大涨的Coinbase回吐多数涨幅

鲍威尔:加息前会缩减QE,容忍通胀一段时间内高于2%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