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国银行Q1财报超预期 资产上限或持续到2022年

2021-04-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4月14日美股盘前,富国银行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富国银行Q1营收180.63亿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7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7.17亿美元;净利润4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3亿美元;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1.05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测的0.71美元,去年同期为0.01美元。

富国银行Q1财报超预期 资产上限或持续到2022年

(来源:富国银行官网)

Q1非利息支出139.9亿美元,较上季度有所下滑,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的130.05亿美元;非利息收入为92.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4.1亿美元;净利息收入为87.9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3.1亿美元。

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表示,一季度业绩的表现反应了美国经济的改善,将继续专注于公司战略重点,持续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支持。

Scharf也指出,坏帐冲销处于历史低点,低利率和平淡的贷款需求仍会继续给公司带来压力。

由于资产上限限制,富国银行无法自由增加贷款和存款。摩根大通今年第一季度的平均资产为3.61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相比之下,富国银行则为1.94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缩水1%。

富国银行曾在2016年被曝出账户造假丑闻,从而受到惩罚。2018年2月,美联储对富国银行施加了资产上限限制。美联储当时表示,在充分完善管理和控制能力之前,富国银行的资产被限制在1.95万亿美元以内。

去年9月,富国银行向美联储提交了关于资产上限的改革计划,美联储于今年2月通过了这项计划。尽管如此,这不代表富国银行就能尽快摆脱资产限制。

据报道,富国银行高管预计,资产上限将至少持续到2021年底,而美联储主要官员认为,这一限制或将持续到2022年甚至更久。

富国银行美股盘中大涨,截至发稿,富国银行涨5.23%。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