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惊心动魄!Coinbase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后“破发”,比特币一度回调超3000美元

2021-04-1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周三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代码“COIN”,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大型加密货币公司。Coinbase的首秀可谓惊心动魄。

Coinbase上市首日开涨约52%,开盘价报381美元,盘中涨幅一度达到70%,市值突破千亿美元,一度高达1120亿美元,但股价随后一路走低,跌破了381美元的开盘价,市值一度跌破700亿美元。此前给出的参考价为每股250美元。

截至收盘,Coinbase股价报328.28美元,收涨31.4%,跌破381美元的开盘价。在完全摊薄的基础上,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市值为858亿美元。

惊心动魄!Coinbase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后“破发”,比特币一度回调超3000美元

行情的反转,与美联储主席的讲话不无关系。Coinbase上市之际,鲍威尔隔夜称加密货币为“投机工具”。他表示,加密货币主要是为了押注价格上涨,尚未达到支付机制的地位。鲍威尔讲话后,Coinbase明显收窄涨幅。

比特币也随之转跌。比特币在欧股盘前曾升破6.4万美元,一度逼近6.5万美元关口,连续第二日创盘中历史新高,鲍威尔讲话后,美股午盘一度跌破6.15万美元刷新日低,较日内高位回落3400多美元,跌幅超过5%,美股收盘时处于6.2万美元上方,最近24小时跌逾1%。

惊心动魄!Coinbase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后“破发”,比特币一度回调超3000美元

Coinbase回吐涨幅的同时,美股市场也明显承压,区块链概念股大多下跌,MARA和RIOT跌超15%。

惊心动魄!Coinbase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后“破发”,比特币一度回调超3000美元

币安本来宣布将于4月14日上线Coinbase股权代币(COIN),在此期间COIN/BUSD交易组合将开放。但币安最新表示,由于市场波动,暂时推迟了Coinbase股票代币的上市。

虽然Coinbase上市第一日的波动惊人,但前景依然被看好。

Coinbas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周三发表公开信表示,Coinbase上市将是一个里程碑。他预计,该公司的非交易业务从长远来看将大幅增长,可能会在未来五年或十年占总业务的50%以上。目前,Coinbase的交易所业务是其主要收入来源。在去年,交易费用占Coinbase总收入的86%。

有机构分析称,Coinbase上市成为加密货币行业的分水岭。他们相信通胀即将到来,投资者希望分散投资组合。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表示,Coinbase的上市将成为华尔街关注的焦点,以判断投资者的兴趣。

加密交易平台Luno首席执行官Swanepoel表示,Coinbase上市将表明这个行业规模在扩大,增速在加快。他还称,比特币如果出现回调,可能会确立一个新的基准水平,并在基准线上继续增长。

前Coinbase高管Hunter Merghart表示,加密货币公司最终需要找到分散收入来源的方法。目前市场仍处于投资阶段,整个加密市场将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