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银预计中国今年全年出口有望增长16%

2021-04-1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4月14日,瑞银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中国3月以美元计出口按年增速放缓,从1月至2月的60.6%降至30.6%,仍较稳健,但低于市场预期增40%,增速放缓主因去年的低基数逐步消退,但出口额仍较2019年3月增长22%。

报告指,第一季度整体出口按年增长49%,较2019年同期增29%。具体来看,第一季一般贸易出口较2019年同期增长36%,高于加工贸易出口(较2019年同期增长17%)。

汪涛表示,中国3月以美元计进口按年增速走强,加快至38.2%,强于市场预期增25%。第一季进口按年增长27.9%,较2019年同期增长24%。3月进口走强受大宗商品生产国拉动,其进口按年增速从4%跃升至41%。

瑞银预计中国今年全年出口有望增长16%,但下半年出口按年增速可能放缓到低个位数。另一方面,进口增速可能也会从第一季的高位回落,并认为中国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支撑将会逐步减弱。但依然预计内地今年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仍能实现小幅正增长,因此对中国大宗需求的整体影响应较为有限。

报告提及,第一季度中国贸易顺差达1170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但这已是历年首季贸易顺差的历史次高(是2020年第一季度的9倍,比2019年第一季度高61%),应有助于支撑第一季度GDP的增长。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