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亿股份去年营业利润-9.62亿元 2021年一季度预亏1.6亿

2021-04-1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4月14日,银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期内,银亿股份营业总收入79.59亿元,同比增长12.93%,营业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86.65%,利润总额-9.62亿元,同比增长87.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7亿元,同比增长84.85%。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23.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5.54亿元。

2020年度,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旗下汽车零配件境内外业务开展受到较大制约,尤其是欧美疫情严重影响海外子公司经营,导致产销量同比下降,使汽车零配件板块经营业绩产生亏损。同时,本着审慎性原则,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前期并购形成的商誉重新进行了减值测试,基于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亿元至7亿元。

而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超过30%以上,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公司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及其他资产减值准备合计53.61亿元所致。

与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上,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亿元-6亿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上述《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的预计情况存在一定差异,主要原因系业绩预告中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亿元至5亿元,而本次业绩快报中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亿元至7亿元所致。

另外,银亿股份还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亿元–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04%-59.61%,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0397元-0.0472元。

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主要系公司根据《重整计划》与金融机构达成的债务清偿协议致使本期计提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同时,本报告期公司根据《重整计划》对山西凯能矿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按照金融资产进行核算,而上年同期公司对该股权投资按照权益法核算确认投资损失所致。

报告期内,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因素影响,公司旗下汽车零配件境内外业务开展受到较大制约,尤其是欧美疫情严重影响海外子公司经营,导致汽车零配件板块经营业绩产生亏损;同时,公司旗下房地产业务受项目交付收入较少、财务费用以及自持物业折旧等计提因素影响,经营业绩亦产生亏损。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