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湾两党为日本排核废水的事打起来了,场面令人无语……

2021-04-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昨天,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在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受污染的120万吨水排入太平洋(601099,股吧)。此事虽然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认可,美国与澳大利亚等国的一些媒体更在为日本政府的做法辩解,称这些核污水危害“很小”,但其他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仍然对日本这种不负责任并拒绝国际监督的做法表示了强烈反对和抗议。

有趣的是,在中国台湾地区,虽然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和亲民进党的那些“台独”媒体一直以来都很“亲日”甚至“媚日”,但在日本的做法在亚洲地区引起强烈谴责且台湾可能成为直接受害者的情况下,它们也不敢直接给日本“洗地”了——尽管它们同样不敢去抨击日本。

不过,面对台湾国民党对日本的谴责和对民进党软弱的质问,民进党及其喉舌媒体还是搬出了一套极为白痴的说法,想要让对日本和它们不满的人闭嘴。

如下图所示,亲民进党的“台独”媒体《自由时报》今天连续刊登的多篇文章就显示,民进党居然将国民党等台湾蓝营势力对于日本的不满和对民进党软弱的斥责,通过偷换概念的方式,变成了证明台湾不该使用核电的说辞。

台湾两党为日本排核废水的事打起来了,场面令人无语……

台湾两党为日本排核废水的事打起来了,场面令人无语……

台湾两党为日本排核废水的事打起来了,场面令人无语……

此前,民进党当局出于选举政治的目的,一直不顾台湾电荒的问题反对台湾使用核能发电。可虽然民进党宣称这是为了打造所谓的“无核家园”,但在解禁来自日本被福岛核电站事故波及地区的食品时,民进党却异常积极。

而如今,面对岛内蓝营势力对于日本不负责任地排放核污水的不满以及蔡英文当局对日本软弱的抨击,民进党则“故技重施”。其多名政客就不约而同地宣称“如果反对日本排放核污水,就应该也反对台湾使用核电,否则就是自相矛盾,是搞双重标准”。

台湾两党为日本排核废水的事打起来了,场面令人无语……

当然,在任何有基本逻辑思维能力的正常人看来,民进党的这番话就实属白痴了。日本福岛核电站之所以会有如此严重的核废水问题,是由于2011年日本遭到地震海峡灾害后东京电力公司一系列的“骚操作”和对核电站受损实际情况的瞒报所致。又怎么可能与正常使用核电做对比呢?

因此,民进党宣称的“若反对日本排放核废水,就应该反对使用核电”的说法,就如同说“因为有人开车出了车祸还肇事逃逸了,批评肇事逃逸司机的人就不该开车”一样可笑。

不过,对于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给日本政府的做法洗地,却又不敢批判日本政府、充其量只是唯唯诺诺地对日方表示“关切”的民进党当局,或许也只能通过这种荒诞的逻辑来将大众对日本的不满转移成岛内的政治“内斗”,以此对台湾人进行“降智打击”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