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吴中辟谣涉“防辐射”概念仍涨停,股价四连板业绩预亏近5亿,设立医美事业部欲卖玻尿酸

2021-04-14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江苏吴中(600200.SH)又涨停了,自4月9日以来江苏吴中(600200,股吧)已经收获了四连板。A股再次上演“我说你有你就有”的戏码,截至4月14日午间收盘,江苏吴中股价达到每股7.15元,达到公司近8个月以来的最高价。

江苏吴中辟谣涉“防辐射”概念仍涨停,股价四连板业绩预亏近5亿,设立医美事业部欲卖玻尿酸

近来由于日本计划将上百吨核污水排放进太平洋(601099,股吧)的消息,有投资者将江苏吴中归为“核污染防治概念股”、“防辐射概念股”等,因江苏吴中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生产了一款“乃捷尔牌清辐宁胶囊”,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作用。

而在4月13日盘后,江苏吴中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辟谣,公司表示早在2012年,就已经将持有的上述公司60%股权全部转让,其不再属于江苏吴中下属结构,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此外,江苏吴中也未生产和销售“乃捷尔牌清辐宁胶囊”,以及其他核污染防治和防辐射类产品。

江苏吴中辟谣涉“防辐射”概念仍涨停,股价四连板业绩预亏近5亿,设立医美事业部欲卖玻尿酸

事实上,江苏吴中的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化工和房地产业。此前在1月末时,江苏吴中刚刚完成改名,为明确聚焦医药大健康主业,公司将名称由“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和代码不变。

而在辟谣公告中,江苏吴中再次强调了公司业绩下滑等风险因素。日前江苏吴中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由于报告期内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响水恒利达”)与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响水生态化工园区企业退出补偿协议》,本次退出补偿款和资产处置收入低于资产账面价值,预计2020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3.4亿,此外还将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259.11万。

最终预计2020年江苏吴中扣非净利润亏损1.3亿至1.8亿,归母净利润亏损4.7亿至5.4亿。

另外,据江苏吴中官方微信,4月10日,公司组织召开医美事业部成立暨医美事业战略布局动员会,公司新设医美事业部,主要负责公司医美产业规划、拓展及运营管理等工作。

据了解,目前江苏吴中正在计划引进韩国医美企业Humedix(汇美德斯)公司最新一款高端注射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产品(玻尿酸)未来在中国的独家销售权益,该产品目前正在准备中国临床试验阶段。同时,江苏吴中与Humedix(汇美德斯)公司还在功能性化妆品类、医美光电设备类等医疗美容细分产品领域保持进一步合作讨论。

不过目前产品还处在临床试验阶段,距离正式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也还不能给公司带来实质性收益。(蓝鲸资本 徐晓春 xuxiaochun@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