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被大众抢走 马斯克曾聘迪斯担任特斯拉CEO

2021-04-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狂人”马斯克的带领下,特斯拉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代,不仅销量屡创新高,股价也是一飞冲天。而今,特斯拉已经成为了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

不过,可能大众现任CEO赫伯特·迪斯也没有想到,曾经他也有机会掌管全球市值第一高车企特斯拉。

日前,据媒体报道,马斯克曾在2015年向赫伯特·迪斯抛去橄榄枝,聘请迪斯出任特斯拉的CEO,但最终未能合作。此后,迪斯离开宝马,出任大众汽车的CEO。

被大众抢走 马斯克曾聘迪斯担任特斯拉CEO

报道指出,埃隆·马斯克对赫伯特·迪斯博士的评价很高,可以向他提供担任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当时迪斯仍在宝马公司任职,并在相互钦佩和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了某种友谊。

此后在2015年7月1日,迪斯加盟大众,出任董事会管理成员,2018年4月,迪斯被任命为大众汽车CEO。报道没披露现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为何拒绝了马斯克的要约。

有意思的是,现在大众开始向汽车电气化转型,并且把对手锚定了特斯拉。

近段时间以来,大众频频“碰瓷”特斯拉,不仅大众内部成立了“特斯拉斗士”小组,还召开了“大众电池日”,越来越多的事件表明,在迪斯的带领下,大众开始加快了在电动化方面,追随特斯拉的步伐。

大众汽车今年目标是将电动汽车的交付量提升到100万辆,最迟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被大众抢走 马斯克曾聘迪斯担任特斯拉CEO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大众#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