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莫言被香港大学授予荣誉博士:首位中国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2021-04-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4月14日,首位中国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莫言被香港大学授予荣誉文学博士,证书已于今天通过网络颁发。

据了解,这是莫言获得的第十三个荣誉博士。此前,香港公开大学、台湾佛光大学、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等多所名校均先后向他颁授荣誉博士。

2012年10月11日晚上7时(北京时间),瑞典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

据悉,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在第一时间对这首位问鼎诺奖的中国大陆本土作家进行了约7分钟的连线采访。对方问:“您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庆祝获奖?”温和厚道的莫言笑了笑,答:“也没什么庆祝的,我会和家人在一起包一顿饺子吃。因为我最喜欢吃的是饺子。”

莫言写作风格以“大胆新奇”著称,擅以幻觉现实主义融合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一部《红高粱家族》引起了文坛的轰动,凭借作品《蛙》获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摘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了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籍作家。

莫言被香港大学授予荣誉博士:首位中国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诺贝尔奖#莫言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