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特朗普定下的阿富汗撤军时间表正式被拜登推翻

2021-04-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几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将于今年9月11日前将驻阿富汗美军撤离。这一决定推翻了特朗普政府去年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时规定的,美军于5月1日前全部撤离的最后期限。此前数周,拜登就曾暗示,最终撤军期限将推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11日恰好是“9·11”恐怖袭击发生20周年之际。

美媒:特朗普定下的阿富汗撤军时间表正式被拜登推翻

图为美军在阿富汗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在13日的白宫简报会上说,拜登将于14日就撤军计划和时间表发表讲话。她说,拜登一直以来都认为军事方案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美军在阿富汗待得太久了。普萨基12日晚些时候还发推称,拜登将参观阿灵顿国家公墓,向在阿富汗死亡的美军“致敬”。

报道指出,拜登的决定使美军在阿富汗的停留时间比原计划的时间拖延了四个月,但将结束长达20年的美国发动的这场对外战争。这场战争已经导致超过2200名美军丧生,2万多人受伤,花费高达1万亿美元。

美媒:特朗普定下的阿富汗撤军时间表正式被拜登推翻

图为美军在阿富汗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仍部署在阿富汗的美军大约有2500人。但美联社指出,美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故意压低公布的在阿富汗部署的美军人数。有美国官员私下承认,部署在阿富汗的美军的实际人数是超过2500人的,其中包括执行秘密任务的特种部队,他们通常与情报机构人员一起活动。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说,撤军工作将在5月1日开始。他还指出,拜登此次确定的最终撤军期限是“绝对的”,不会再根据阿富汗国内局势而改变。这位官员说:“我们承诺在9月11日之前,甚至可能在更早之前,将美军人数降至零。”他称,拜登得出结论认为,“基于条件”的撤军,是美军过去20年来无法离开阿富汗的原因。

美媒:特朗普定下的阿富汗撤军时间表正式被拜登推翻

图为美军在阿富汗

另有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在撤军完成后,仍将有部分美军人员留在阿富汗,负责保护美国外交官。他还表示,拜登延长撤军时间表的决定,将使美军在与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进行协调的情况下安全有序撤离。

消息人士称,预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13日将与北约在布鲁塞尔讨论拜登的这一决定。

美联社指出,拜登的决定可能会引发塔利班对美军和阿富汗部队的报复,加剧这场已经持续20年的战争。塔利班此前曾警告美国,不要违反5月1日前撤军的承诺,否则塔利班方面将针对外国军队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