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秦蠡论股】有色金属二次探底进入尾声 稀土股后市赚钱最快

2021-04-1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今天主要跟大家探讨六个问题。1、沪指二次探底结束了吗?2、是不是能抄底了?3、哪些品种可抄底?4、有色金属调整结束了吗?5、小金属可以抄底吗?6、小金属中哪个品种最值得布局 ?

  沪指二次探底结束了吗?是不是能抄底了?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二次探底的调整级别如期升级为日线级别。我们前期提示,沪指二次探底调整升级之时正是调整进入尾声之时。目前二次探底进入尾声,但不代表调整结束。截止目前,沪指目前正在构筑日线底背离雏形(在我们预期内),尚未出现二次探底结束信号。我们预估短调后继续杀跌的概率比较大,二次探底大概率不破3344构筑日线斜率底背离然后反转,小概率跌破3344构筑传统日线底背离然后反转。至于能不抄底?鉴于沪指二次探底进入尾声,沪指自2月18日以来的周线级别调整进入尾声,我们认为目前可以择机分步抄底。但必须确保整体仓位不能抄60%,须留待最后一击。

  目前哪些品种可抄底?在球体理论交易系统里,弱市主做大乘股,强市主做小乘股。因为大乘股弹性低,防御性强。小乘股弹性高,进攻性强 。目前是强市还是弱市?目前处于二次探底尾声,处于本轮周线级别调整的尾声,所以说是弱市没问题。不过,最快下周沪指可能确认日线底背离从而开启第三波行情。一旦第三波行情开启,还是小乘股爆发力最强,只因高弹性是一把双刃剑。

  小乘股里我们最重视有色板块,因为从去年6月份开始,这个板块我们做的最熟,逻辑最硬朗 ,股性最活跃,弹性最强。从技术形态来看,有色金属本轮调整为周线级别调整,根据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推演,有色板块4月6日已经中线企稳。我们上周就预测,周线级别调整在中线企稳后必有二次探底。有色金属本周如期开启二次探底,截止目前二次探底即将结束。但是,鉴于今天反弹量能不足,短线可能还有反复,这个走势也在常理之中。因为有色金属和沪指高度联动,沪指短调后有望继续下冲3344,所以有色金属虽然接近结束本轮调整,但指望它提前启动不大靠谱。

  对于有色板块,我们目前需要重点关注小金属板块。因为根据踏浪战法推演,小金属是有色板块领涨或领跌先锋,只因市值小、弹性高、股性活。目前有色金属二次探底即将结束,小金属会不会提前反转?我们在去年重点给大家梳理过,小金属按弹性排列依次可做钴、锂、稀土,辅助做锡、钨、锌即可。在小金属主品种里,钴业股最先启动,锂业股随后跟进,稀土最后才启动。今年发生了新变化,一季度碳酸锂价格持续大增,所以小金属弹性排列表略有变化,锂最先启动,钴随后跟进,稀土最后启动。

  锂业股重点关注融捷股份(002192,股吧)和赣锋锂业(002460,股吧),赣锋锂业是锂业股龙头,融捷股份拥有亚洲最大锂矿,在摘帽后量价齐升的概率比较大。至于天齐锂业(002466,股吧),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存在ST风险但至今没有预告,从形态上来看,已经中线企稳接近反转(没有ST的苗头)。另外一旦锂业股启动,另一只妖股雅化集团(002497,股吧)可关注。

  钴业股龙头老大 是华友钴业(603799,股吧),老二是寒锐钴业(300618,股吧),老三是洛阳钼业(603993,股吧),随后是格林美(002340,股吧)和道氏技术(300409,股吧)。重点关注龙头股,龙头股顺利启动后依次挖掘补涨品种。

  比起锂业股和钴业股,我们认为目前需要重点 关注的走势比较弱的稀土股。为什么呢?愿意有四:1、锂、钴、稀土号称小金属三大金刚,锂和钴启动,后期稀土能不跟吗?2、根据踏浪战法推演,钴和锂即将开启的是第三波行情(最后的补涨行情),而稀土股前期上涨主要因为稀土涨价预期,第二波(业绩浪)行情尚未开启,第三波行情(最后的补涨行情)也没有开启。相比较而言 ,显然稀土股后期上涨空间更大。3、高追不如低吸,今天钴和锂暴涨,而稀土股比较弱,低吸潜伏等待起飞不香吗?4、中美后期互相掐脖子的话,我们会不会动用稀土反制?工信部说稀土价格目前只卖出“土”的价格,没有卖出“稀”的价格。最近国内正在环保的名义下减产稀土,你猜稀土后期会不会继续涨价?稀土股业绩会不会爆发?

  我们给大家解读一下稀土吧,今年我们重点做过的品种。稀土板块我们上周就说,可能跟随盛和资源(600392,股吧)调整升级,可能由中级调整演变为周线级别调整。目前,这种担心正在逐渐落实,前期比较强势的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和广晟有色(600259,股吧)也已经升级为周线级别调整。周线级别调整可怕吗?其实也不可怕。只是筑底时间延长,多了一个二次探底而已。

  稀土股里面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盛和资源的形态,因为据我们观察,盛和资源是稀土股的风向标,是稀土股里的“扛把子”。在本轮调整中,盛和资源最先开启中级调整,其它稀土股随后跟进。盛和资源调整级别最先升级为周线级别调整,其它稀土股随后跟进。

  从技术形态来看,盛和资源目前是典型的周线级别调整,昨天盘中最低跌到14.96元,离前低14.90仅差6分钱。恐慌吗?害怕吗?其实完全没必要。我们从日线能清晰地看出这是一个日线底背离雏形结构,周线级别调整的底部反转拐点不正是日线底背离结构吗?目前就等日线底背离雏形往日线底背离过渡,这只是时间问题。

【秦蠡论股】有色金属二次探底进入尾声 稀土股后市赚钱最快

  另外,我们注意到盛和资源二次探底的时候压根没放量,甚至今天接近进入极限缩量区域,就这量能岂能开启C浪杀跌?我们认为,只有傻子才在这个位置杀跌。主力对着散户高喊散户缴枪不杀,这种调整完全没必要恐慌。所以,盛和资源下方无下跌空间,其它稀土股短线下跌也只是诱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