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力晨:美国经济数据利空,黄金价格为何不跌反涨?

2021-04-1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4月14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维持震荡整理,金价开盘1745美元,最高上涨至1749美元,最低跌至1740美元,目前交投于1747美元附近,价格暂时小幅上涨,延续周二反弹走势。周二黄金探底回升,终结日线两连跌,金价较当天低点上涨近25美元,短期走势十分强势,黄力晨认为金价逆转跌势,主要是因为通胀上升,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工具,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同时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下跌,进一步支撑了金价的上涨。

  具体来看,黄金价格短期趋势变化,主要发生在周二晚间美盘开盘,公布CPI数据之后。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6%,创去年7月来新高,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6%,创2018年8月来新高。一般来说,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是利空黄金白银价格的,不过实际情况却是,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黄金走势探底回升,金价先是短线下跌3美元,然后快速反弹上涨超过13美元。数据的影响到目前周三仍在持续,这段时间里,美元继续下跌,刷新三周以来新低,并推动黄金涨幅扩大至20美元。

  美国经济数据利空,黄金价格为何不跌反涨?周二晚间我们已经给出分析,即“黄力晨认为,之所有会出现数据利空,黄金价格不跌反涨的情况,主要是因为CPI增长超出预期,加剧了投资者对年内通胀快速上升的担忧,而美联储已经多次强调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在2023年都将保持接近零水平的基准利率,打消了市场对通胀上升推动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这使得作为对抗通胀的黄金受到利好支撑。不过美联储此前对此多次表示,预测通胀会在一段时间内快速上升,但不认为这种情况会长时间保持下去,黄力晨认为金价凭此获得大幅走高的可能性较小”。

黄力晨:美国经济数据利空,黄金价格为何不跌反涨?

  走势上,受通胀上升影响,黄金价格短期走势相对偏强。金价下方支撑,关注1740美元附近,周二金价冲高之后,多次回踩这里再次反弹,同时这也是日内金价低点位置,其次日线布林带中轨1731美元附近,以及上周低点1721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1749美元附近,这是周二金价上涨,多次试探遇阻回落的地方,也是日内金价高点位置,其次上周金价高点1758美元附近。总体来看,国际黄金目前维持区间震荡整理,短线操作上黄力晨认为多空均有机会,金价在跌破1740美元之后,可以围绕日内波动区间高沽低渣即可,以逢低做多为主,倘若金价跌破1740美元,短期上升势头得到缓解,金价大概率回吐周二涨幅。

  国内市场,黄金TD上涨,几乎收复周二全部跌幅,不过金价整体仍处于震荡区间波动,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364.8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372.2元附近,操作上围绕区间高沽低渣即可。白银TD短期走势偏强,周三银价上涨终结日线三连跌,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5日均线5260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5225元附近,以及520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最近三周高点5340元附近,以及5400元整数关口位置,操作上建议关注三周高点位置博取一次回调走势,谨慎高位追涨,待回落后可逢低布局短线多单。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