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走高 市场静待IEA原油月报

2021-04-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三,亚洲股市多数上涨,仅日股因疫情严峻而下跌。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上涨0.96%。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小幅走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上涨0.9个基点至1.632%。

隔夜公布的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创下2018年8月以来最高,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但这可能仍不足以扭转美联储宽松政策的态度。

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市场显然已为CPI数据走高做好了准备。”

他们指出,对债券市场而言,问题在于基准收益率能否跌至1.6%以下:“这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水平,如果突破这一水平,可能会迅速跌至1.5%。”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三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恒指报28834点,涨1.25%。生物科技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板块涨幅居前,水务、海运板块跌幅居前。美团扭转连续三天跌势,截至发稿涨3.77%;小米、舜宇光学涨近3%。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走高 市场静待IEA原油月报

韩国综合指数涨0.42%,报3182.38点;LG集团涨5.84%,消息称LG与麦格纳合资公司将为苹果汽车代工。

日经225指数跌0.44%,报29620.99点;东芝涨约5%,消息称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将加入东芝竞购大战。

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66%,报7023.10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0.75%,报12751.38点。

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上涨41.06点,涨幅0.24%,报16865.97点。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光电、生物医疗板块跌幅居前。和硕收涨0.97%,公司将在德克萨斯州建工厂,以配合特斯拉。联发科收涨0.42%,台积电收涨1.16%,

A股方面,市场全天震荡走高,个股呈普涨格局,整体波动较大。盘面上,旅游景点、医美、抖音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业、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60%,报收3416点;深成指涨1.55%,报收13738点;创业板指涨2.24%,报收2804点。沪股通净流入15.41亿,深股通净流入41.91亿。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现代汽车获芯片供应重启牙山工厂】 现代汽车14日表示,随着芯片缺货问题的缓解,公司牙山工厂重启。受近期用于车辆动力控制单元(PCU)的汽车芯片在全球范围内供应紧缺的影响,牙山工厂的索纳塔和雅尊生产线12—13日停产。据推测,若两条生产线不停产,两天内可生产2050辆车。另外,现代蔚山第一工厂因汽车芯片和用于制造艾尼氪5的功率电子模块供应短缺,从7日起停产。

【康希诺生物:未收到与血栓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的报告】康希诺生物港交所公告:本公司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所使用的黑猩猩腺病毒载体和强生新冠疫苗所使用的26型腺病毒载体不同。截至本公告日,接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Ad5-nCoV的约百万人中未收到与血栓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的报告。

【韩国就业人口时隔13个月实现正增长】韩国统计厅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韩国就业人口同比增加31.4万人,为2692.3万人;失业率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为4.3%。据报道,韩国就业人口自2020年3月(-19.5万人)以来连续12个月减少,2月减幅高达47.3万人,此次时隔13个月扭负为正。

【消息称KKR将加入东芝竞购大战】消息人士周二表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有意提出较CVC提出的210亿美元更高的价格,与私募股权机构CVC竞购东芝。此前,CVC计划联合多家日本公司和一家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斥资210亿美元私有化东芝。

【日本大阪单日新增确诊首次破千】日本大阪府13日发布消息称,当天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1099人、创新高,8人死亡。单日新增病例超过千人尚属首次。共同社称,大阪府新增感染者本月初以每周2.4倍的速度骤增,之后速度逐渐放缓,但近几日又以每周1.5倍左右的速度持续增加。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下跌0.11%,报108.94。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走高 市场静待IEA原油月报

贵金属市场表现

现货黄金日内下跌0.07%,报1744.04美元/盎司。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走高 市场静待IEA原油月报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持续走高,日内上涨1.36%,报61美元/桶。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走高 市场静待IEA原油月报

欧美时段需关注:

1、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美国4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4、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相继发表讲话

6、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Reuters Newsmaker活动的炉边谈话和在线问答

7、摩根大通、高盛、富国银行将公布一季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