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突破6.4万美元!创造者中本聪身价超过中国首富

2021-04-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比特币再次突破历史新高。

据外媒报道,今日,比特币价格接连上涨,一度突破6.2万美元、6.3万美元、6.4万美元关口。截止稿前,价格为64465.35美元/枚。

报道中指出,根据Bitcoin.com的计算,比特币创造者中本聪账户中大约有100万个比特币,按照64465.35美元/枚的价格,其身价已经高达644亿美元。

而根据福克斯实时亿万富翁榜显示,中本聪身价已超过榜单中第16名的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641亿美元),略低于排名15的爱丽丝·沃尔顿(Alice Walton,658亿美元),而中国首富钟睒睒(632亿美元)则位居榜单18名。

比特币突破6.4万美元!创造者中本聪身价超过中国首富

据悉,自称日裔美国人的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作为比特币协议及其相关软件Bitcoin-Qt的创造者,其真实身份未知。据信中本聪持有约一百万个比特币

中本聪于2008年发表了一篇名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式的电子现金系统》(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的论文,描述了一种被他称为“比特币”的电子货币及其算法。

2009年,他发布了首个比特币软件,并正式启动了比特币金融系统;2010年,他逐渐淡出并将项目移交给比特币社区的其他成员。

网上有不少关于中本聪身份的消息,有人说他是一个人,也有人表示这是一个团队。但对于本聪的真实身份,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而对于此次比特币再次创新历史新高,或许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即将上市的消息有关。并且与市场通行IPO上市模式不同,Coinbase此次登陆美股采取的是“直接上市”(DPO)模式。

该模式下公司不对外筹集资本,而是由公司雇员和投资者将其拥有权转换为股票,然后在股票交易所挂牌。股票一旦上市后,公众可以购买股份,而现有的投资者可随时兑现,并不存在锁定期。

比特币突破6.4万美元!创造者中本聪身价超过中国首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特币#中本聪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